德罗西生涯第15张红牌,“扇飞”罗马客场13连胜

彭雷11-27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德罗西这暴脾气,真是双刃剑。代表意大利对战瑞典坐在替补席时曾拒绝文图拉要求热身,“上我做什么,我们需要进攻、需要胜利……”如此豪迈直爽赢得交口称赞。而当德罗西带着暴脾气上场,结果经常是灾难性的。本轮意甲联赛罗马客场1比1被热那亚逼平,沙拉维的进球一度让罗马领先,但一次没什么威胁的定位球防守中,德罗西在贴身防守热那亚前锋拉帕杜拉时掌掴对手,不仅自己被红牌罚下,也送给了对手点球,拉帕杜拉亲自主罚命中。

这个画面最初没有被当值主裁判发现,但录像裁判提醒后,贾科梅利果断红点套餐。网友们还在批评德罗西犯规后各种装腔作势倒地,即使拉帕杜拉的倒地也足够夸张。虽然1比1后罗马依然有机会赢下比赛,但12场客场连胜的纪录算是到此为止了。用主帅迪弗朗切斯科的话说就是,“与其说我们得到1分、不如说我们丢掉2分。”

谈到德罗西的“愚蠢”时,罗马主帅倒是没有过多苛责,“他已经知道自己犯了错误,而且所有问题是全队一起来承担,只不过以后大家踢球要多考虑全队,我们不应该自己犯错而丢分。”德罗西赛后也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我和拉帕杜拉个人没有问题,确实只是球场上的事情。我希望阻止他,但发生了那样丑陋的一幕。我为自己的错误,向所有人道歉。”

德罗西这一举动很可能会换来2场的追加禁赛,因为是违反体育道德的暴力行为。当托蒂退役后,德罗西是罗马队长,可这位队长确实脑子容易冲动。仔细算来,这已经是德罗西在意甲的第9张红牌,职业生涯第15次被罚下,确实有点脏了。最近一次就应该是上赛季与波尔图的欧冠附加赛第二回合,对佩雷拉的恶意犯规,随后还有埃莫森的红牌,9打11的罗马脆败波尔图被淘汰。最出名的,自然是2006世界杯上对美国队麦克布雷迪的大肘子,禁赛4场在决赛中复出完成点球自我救赎。此后时不时德罗西就要“发作”一下,甚至曾经因为在欧冠对矿工的斯尔纳肘击被当时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暂停国家队资格。在意甲里,和伊卡尔迪搞过、和拉齐奥的毛里掐过架,国家队队友基耶利尼也没有逃过德罗西的铁臂。

总之,德罗西的上限也就是如此了,能控制住脾气的话,还能在罗马继续踢几年。如此头脑发热,去其他豪门机会也越来越渺茫了。只是留着这样一颗定时炸弹的罗马,也是风险多多。

意甲  /   罗马  /   德罗西  /   拉帕杜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