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欣赏纳达尔多过费德勒 GOAT之争引众名宿站队

弈桑11-28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自从辞掉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之后,最近萨芬相当活跃,继上月接受杂志采访大谈心路历程后,近日这位前世界第一又对争论不休的“费纳”话题发表了看法。这一次,他没有选择自己的老对手费德勒,而是站在了纳达尔这一边。

      萨芬认为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成功,更多是建立在无与伦比的天赋基础上,而纳达尔则靠的是非比寻常的专注度和不遗余力的奋斗精神。“纳达尔给我的印象比费德勒深刻多了,”萨芬说道,“费德勒拥有成功的一切要素,但是纳达尔是一个真正的斗士,是一个勤劳的工作者,他比费德勒付出了更多的汗水,他永远都不知道疲倦。对费德勒来说,一切看起来太容易了,而纳达尔则让网球看起来如此简单。”

      虽然萨芬并未直接聊到更看好谁将来锁定史上最佳(GOAT)席位,但他对纳达尔的偏爱已经溢于言表。无独有偶,在今年美网之后,另外两位名宿维兰德和考瑞尔同样看好纳达尔。维兰德说道:“我们从未拥有过一位比费德勒和纳达尔更饥渴的球员。我想说的是,纳达尔很可能比费德勒还更加饥渴。”考瑞尔也认为纳达尔终有一天会超越费德勒,成为史上最佳:“如果纳达尔能保持健康,因为年龄上的差距,他将明显比费德勒拥有更多机会。”

      今年早些时候,阿加西也表达了对纳达尔的支持,他认为西班牙人是网球史上第一,而费德勒只能排到第二。当然,也有人站队费德勒,这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阿根廷足球名宿马拉多纳,费德勒今年赢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冠军后,阿根廷球王就说道:“我的朋友费德勒是史上最佳,祝贺最伟大的球员。”

      而在另外一些人眼里,费德勒重新定义了伟大,因为他的影响力早已超出了网球圈,成为这项运动的全球代言人。麦肯罗兄弟就认为,费德勒是过去十几年中最伟大的运动员,只有他一个人达到了国际化的标准。而费德勒的老乡、巴塞罗那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罗塞特就说,费德勒已经跻身到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行列。

      关于费纳史上最佳之争的话题,或许永远都不会终止。

纳达尔  /   费德勒  /   萨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