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撑起汉堡前锋线 训练之余还得偷闲去学习

江子阳11-28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面对霍芬海姆的比赛,汉堡的17岁天才前锋阿尔普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霍芬海姆不幸自摆乌龙的第一个丢球,就和阿尔普的抢点施压有直接关系。赛后《踢球者》杂志给阿尔普打出2.5分,而这也是目前阿尔普在德甲赛场的平均得分。这位德甲赛场第一位00后球员,已经成为汉堡无可争议的头号前锋。

阿尔普的上升速度的确像火箭一样,他在9月30日和不来梅的北方德比替补出场完成首秀,10月28日客场对阵柏林赫塔的比赛第一次进球,之后主场对阵斯图加特迎来了第一次首发并且再次破门得分,与此同时阿尔普还在兼顾学业,他会在明年中学毕业。

双重压力下的阿尔普承认,目前的生活并不轻松,比如他现在每周只能有两次和一线队训练,其他时候还得上学。好在各方面都在尽可能支持他,才能让他两头兼顾,可以再周末有最大的动力在球场上赢得胜利。而在训练比赛结束后,阿尔普还得忙里偷闲去学习。

过去三轮阿尔普首发的比赛,汉堡赢得了两场胜利,而且都是在自己的主场,并终于走出了降级区。体育主管托特称赞阿尔普的精彩表现,认为他已经在场上显得很成熟,帮助球队逐渐赶上了积分中游的球队。

阿尔普如今的粉丝越来越多,甚至还包括自己的同学,“他们都很好奇,想知道踢上德甲是什么感觉,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成为德甲球员。现在有些老师也会来向我打听球队的情况。”阿尔普感慨说,自己作为新人往往要和有300多场德甲经验的中后卫比赛,“我每一周都在积攒更多的经验,变得更加强大。”

汉堡目前还是在保护阿尔普,刻意让他回避媒体,只有俱乐部自己的媒体才可以采访他。面对镜头,阿尔普总是可以侃侃而谈,不会有任何紧张,就像是在球场上一样。作为吉斯多尔提拔的又一位年轻人,阿尔普已经受到曼城和阿森纳等俱乐部的关注,不过他的经纪人对此予以否认。与其去讨论还虚无缥缈的未来,不如让阿尔普集中精力在现在的比赛。吉斯多尔表示,托特和汉堡主席布鲁赫哈根都在努力帮助阿尔普最大限度挖掘潜力。

德甲  /   汉堡  /   吉斯多尔  /   阿尔普  /   布鲁赫哈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