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足协官宣智利前主帅上任 合约或至2019亚洲杯

周佳骅11-28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因为执教成绩不佳,沙特足协上周正式宣布埃德加多·包萨离任。为避免因群龙无首而影响世界杯备战,沙特体育总局局长图尔基·谢赫亲自出马,并迅速敲定了新任主帅人选——原智利队主帅胡安·安东尼奥·皮齐正式接掌教鞭,将带领沙特国家队出征俄罗斯世界杯。

今年10月,智利在世预赛末轮被巴西队以3比0击败,并因净胜球少而无缘附加赛。作为智利的足协主席,阿图罗·萨拉赫本准备花一段时间对皮齐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后者的未来。但不想推卸责任的阿根廷人,还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辞职,“在这样的情况下(指无缘世界杯),我的合约就已经终止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尽管这件事情该由高层负责,并由他们来做出最终决定。但在众多的选项中,我选择主动下课。”和那些喜欢推卸责任又恋栈不去的教练员相比,皮齐至少赢得了许多中立球迷的好感。

从智利离任之后,皮齐并不愁去处。许多中东和南美俱乐部都希望由他执掌教鞭,但最终,还是财大气粗的沙特足协笑到了最后。上周末,沙特足协主席阿德尔·本·穆罕默德·伊扎特前往日本督战亚冠决赛次回合(由沙特的希拉尔迎战浦和红钻),并与皮齐相约在东京见面。没用多长时间,双方就合约细节达成了一致,对于皮齐的继任,沙特体育总局局长图尔基·谢赫也表达了支持。

昨天,图尔基·谢赫通过推特正式公布了与皮齐签约的消息,足协主席伊扎特以及主管萨米·贾比尔也一同出现在画面里。在随后发布的公告中,伊扎特也说明了聘请皮齐的原因,“我们之所以邀请皮齐执教,是因为他过去的成就,以及他对未来的野心。在备战世界杯期间,我们将竭尽所能给予他帮助。”范马尔维克下课仅3个月后,沙特足协的帅位已经历了2次更迭。

在此之前,皮齐曾率领智利队拿过百年美洲杯冠军以及联合会杯的亚军,此番接掌沙特队的教鞭,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东地区执教。在官方的公告声明中,并没有指出皮齐的合约长度和其他合同细节。但据当地媒体透露,皮齐将执教沙特队直至2019年亚洲杯结束。

需要指出的是:在经历大规模的反贪风暴以及与也门胡塞武装的交恶之后,沙特王室急需通过世界杯来改善该国的国际形象。因此,在皮齐执教的过程中,肯定会背负很大的压力,以及时刻可能出现的行政干预(参考包萨的下课)。有范马尔维克和包萨的教训(或者是经验)在前,皮齐得谨慎处理与足协、尤其是与王室的关系。

世界杯  /   智利队  /   沙特队  /   皮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