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八轮:苏津主力扫弱旅 上海坚决炼新人

陶渊11-29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8轮的激烈争夺。焦点战中,八一女排以3比0横扫辽宁,令人惊艳;江苏和天津两强以主力阵容主打,轻松横扫弱旅;北京、福建小遇挑战,以3比1力克对手;上海女排雪藏主力阵容,坚决锻炼年轻队员,以3比2艰难战胜云南。

      

       女排第八轮综述:
       A组:江苏女排艰难战胜辽宁后,本轮迎来弱旅河南队,后者此前难求一胜,甚至没有胜局。纵使如此,蔡斌指导仍然坚持用张常宁、刁琳宇、王辰玥以及姜倩雯等主力阵容,几乎打满全场,仅让受伤的龚翔宇和老将陈展轮休。反倒是河南更有魄力,在取胜无望的情况下,大胆锻炼新人,用卫冕冠军磨练阵容,希望能对年轻小将的快速成长有所帮助。
       福建女排客战四川,第二局遭到对手反扑,但毕竟整体实力仍更胜一筹,以3比1拿下比赛。辽宁女排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首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崩盘,惨遭逆转。一传、体能等关键因素导致呼声更高的辽宁女排将榜首位置拱手让出。
       B组:对阵升班马河北,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赛前便表示本场仍要锻炼首发阵容,因为球队首发也是年轻阵容为主,且新组不久。不过比赛过程中,也大范围轮换了球队的替补队员,赢球锻炼新人两不误。
北京女排客战山东,鲁尔克回国疗伤后,北京队在强攻实力上略有折扣,不过更为致命的是,一传的波动,几位边攻手没有能够稳定输出一传保障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她们网口实力占优,却如此艰难才战胜山东队的原因。不过经此一役,北京女排双杀山东,在八强的争夺上占据了上风。
       上海女排在本轮尽显全胜队伍的底气。面对云南女排,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首发阵容中,仅有王唯漪和张钰倩两名主力,此前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的年轻队员获得了打满全场的机会。云南女排两次大比分落后均艰难扳平,将比赛拖到第五局。最终网口更占优势的上海女排以3比2艰险获胜。上海队锻炼年轻球员的决心和魄力非其他球队可比,更值得点赞的是,云南阵中的仲慧、江静等队员也是上海租借出去的。

女排联赛  /   八一女排  /   江苏女排  /   蔡斌  /   张常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