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接待 C罗握手 可“天使少年”希望一切都没发生

小中11-29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6年11月28日,巴甲球队沙佩科人的包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撞山坠毁。那场空难造成71人丧生,仅有6人生还。而幸存的6人要感谢当时15岁的哥伦比亚少年约翰·亚历克西斯,正是他勇敢的救援行动为他们从死神那里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因其义举,约翰·亚历克西斯被人们称作“天使男孩儿”。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巴西政府授予他勋章,高中毕业后,哥伦比亚政府会向他提供一份大学奖学金。

他出了名,人生第一次坐了飞机,截至目前已坐了三次。他去了伯纳乌,跟皇马众星踢了球。同胞J罗热情地接待了他,C罗跟他握了手。

可名气这东西,没有的时候希望它有,真来了之后又不胜其烦。经常接受记者采访,约翰·亚历克西斯简单而平静的生活被打破。有人因他出名和受表彰而心生嫉妒,也有人说他在“消费”空难。

因此,约翰·亚历克西斯有时很痛苦。如果时间可以退回去,他宁愿一切都没发生:飞机没坠毁,没有人死去,他也没有出名。

“天使男孩儿”和父亲以及妹妹

他以为是天空中打了一个响雷

2016年11月28日,15岁的约翰·亚历克西斯跟父亲米格尔在马格丽塔·拉米雷斯夫人的菜园里种了一整天菜。他们所在地区叫潘塔利奥,那是个多山的地区,位于麦德林东南32公里处。

晚上,潘塔利奥下起了大雨,雨是从戈尔多山那边过来的。在西班牙语里,戈尔多是“胖子”的意思,戈尔多山位于潘塔利奥东面。沙佩科人包机失事之后,戈尔多山更名沙佩科人山。

戈尔多山高耸的山峦把拉塞哈和拉乌尼翁两座城市分隔开来,拉塞哈距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28公里,拉乌尼翁距麦德林37公里,潘塔利奥属于拉塞哈地区。

晚上10点过一点儿,一架飞机反常的声响引起了父亲米格尔的警觉。那架飞机正在潘塔利奥上空盘旋,它应该正为降落到位于里奥内格罗的何塞·马里亚·科尔多瓦机场做着准备。何塞·马里亚·科尔多瓦机场也就是麦德林国际机场,当时飞机距机场只有10公里的距离。

住在潘塔利奥地区,米格尔早已听惯了飞机发出的声响。以他多年的经验,他觉得那架飞机发出的声响有点奇怪,他知道什么东西出了问题。

正这样想着,不远处突然传来一个巨大的声响。米格尔对儿子说:“儿子,我们去看看,一架飞机坠毁了。”而约翰·亚历克西斯却不以为然,他觉得是天空中打了个雷。

“天使男孩儿“的旧家

带救援队抄近路救了6个人

两小时后,当地电台的“最后一小时”节目发布了一条新闻,证实了米格尔的怀疑。一架阿弗罗RJ85飞机在戈尔多山坠毁了,机上载有沙佩科人队成员,失事的原因可能是燃油用尽。

电台还说,飞机的一部分残骸落在山的东坡,在拉乌尼翁市境内。而飞机的另外部分则坠落在山的西坡,在拉塞哈市境内。

随后发生的故事使约翰·亚历克西斯出了名,尽管在整个过程中他父亲米格尔一直在他身边。

离开农场之后,父子两人决定不走大路。当时,公路上已经满是救援车辆和救护车。父子俩决定走小路,那条小路穿过他们所在的农场,一直能走到出事地点。事后证明,他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走小路到飞机坠毁地点,只需要10分钟。

当时,大雨还下个不停,天黑得厉害。救援者不知道怎么走,他们向约翰·亚历克西斯和米格尔父子求助,希望他们带他们走大路。不过,约翰·亚历克西斯的父亲对他们说,不需要走大路,有一条更好的路,也可以到山上。

正是由于约翰·亚历克西斯父子带了一条近路,救援者才节省了时间,他们才有可能救出空难幸存者,拯救了6个人的生命。本可以是7个幸存者的,但沙佩科人主力门将、球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达尼洛获救时还活着,被送进当地医院后不治身亡。

是约翰·亚历克亚斯第一个在飞机残骸中发现沙佩科人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而后者今年8月7日在与巴萨的甘伯杯上已经复出。

幸存中卫内托和”天使男孩儿“

跟J罗聊天 跟C罗握手 空难后第一次坐飞机

空难两天后,约翰·亚历克西斯的生活就开始发生了改变。先是一位记者打来电话,然后又有一名记者打来电话,电话就停不下来了。采访约翰·亚历克西斯的记者既有哥伦比亚本国记者,也有巴西记者,还有美国甚至欧洲的记者。

接下来,名气就来了。由于在空难救援过程表现出的勇敢,约翰·亚历克西斯赢得“天使男孩儿”的美名。2016年12月16日,约翰·亚历克西斯受邀去了巴西利亚,巴西总统特梅尔亲自向他颁发荣誉勋章,还送给他一件巴西队球衣。

巴西总统特梅尔(左二)送球衣

皇马邀请哥伦比亚少年参观俱乐部,他跟皇马球员一起踢了场比赛,还在伯纳乌参加了一个活动。在马德里期间,约翰·亚利克西斯跟哥伦比亚球星J罗有过亲切交谈,跟C罗见了面并握了手。对于C罗,见了面之后约翰·亚利克西的感觉是:“他比我之前想象得还要高。”利用拜访皇马的机会,约翰·亚利克西斯还带了堂弟的一封信给J罗,带了朋友的一封信给C罗。

跟J罗合影

今年10月28日,沙佩科人俱乐部邀请约翰·亚利克西斯到了沙佩科,那是16岁哥伦比亚少年第三次出国。在沙佩科,约翰·亚利克西斯受到了热情的欢迎。空难生还者与他见面,俱乐部也送给他礼物。

因为沙佩科人包机空难,约翰·亚利克西斯出了名。那之前,他从来没坐过飞机。可空难发生后的一年时间里,他三次离开哥伦比亚。三次坐飞机,两次是去巴西,一次是去马德里。

新家四周71棵树致敬死者

空难发生之前,约翰·亚历克西斯和父亲住在一所简易的木头房子里,房顶铺的是镀锌铁片,房子在山上,冬天很冷。“天使男孩儿”出名之后,哥伦比亚一家名叫仁慈基金会的慈善机构为父子二人建了一处新房。

房子用地是马格丽塔·拉米雷斯夫人捐赠的,父亲米格尔在她的农场已经工作了很多年。建筑材料则是由一位名叫胡安·卡洛斯·加列戈的安蒂奥基亚省企业家提供的,他已经与仁慈基金会合作多年。

旧家(上图)和新家(下图)

新房面积96平方米,有三个卧室、一个卫生间、一个餐厅和一个客厅,所有的房间都有窗户,都能看到外面的美景。房子里有冰箱、彩色电视、音响设备,有床,床上有床垫。父子二人也收到不少衣服,衣服和家具、电器一起,都是仁慈基金会收到的捐赠品。

新房被涂成黄绿色,那是巴西国旗上的颜色。在房子周围有一座花园和一个果园,花园是为了致敬哥伦比亚救援者,果园则是为了致谢哥伦比亚农民。

在院子四周,是一道由树木组成的栅栏。栅栏由71棵普通树和6棵果树组成,71棵普通树是为了纪念在沙佩科人包机空难中死去的71个人,而那6棵果树则是为了纪念空难中的6位幸存者。

和父亲合影:新家真的很漂亮

有了新家,约翰·亚历克西斯上大学的事也搞定了。为了表彰“天使男孩儿“,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奖给他一份大学奖学金,到时他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学和专业就读。约翰·亚历克西斯今年16岁,明年他就高中毕业,就可以上大学了。

如果不休假他成不了英雄

2016年11月16日是个星期一,而约翰·亚历克西斯是个学生。要不是三天前他请了一星期的假,他不会待在潘塔利奥,他也成不了“天使男孩儿”。

实际上,父亲在马格丽塔·拉米雷斯夫人的农场工作,约翰·亚历克西斯在拉塞哈城上学。平常,他跟母亲米里安和7岁的妹妹耶西卡·亚历山德拉住在拉塞哈。从拉塞哈到潘塔利奥,走山路的话,要走一个小时。

周末的时候,约翰·亚历克西斯会到潘塔利奥帮父亲干活儿。而那一次的假期有7天,整个一周时间,约翰·亚历克西斯都住在潘塔利奥,他才碰巧遇上了空难。

和父亲、妹妹在一起

他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

人言可畏,全世界都一样。约翰·亚历克西斯出了名之后,风言风语也随之而来。

约翰·亚历克西斯一家住上了新房,他去了皇马,有了大学奖学金,有些人羡慕嫉妒恨。有人更是恶毒,约翰·亚历克西斯救人只是出于本能,而那些人却说他想借空难出名。

16岁少年,怎么承受得住这所有的恶意猜度,约翰·亚历克西斯很难过。为什么出于善心做了好事,反倒要遭人中伤?

勋章

约翰·亚历克西斯真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飞机没有坠毁,人没有死,而他宁愿不要名气和名气带给他的种种好处。

就像专家们说的,如果失事飞机上再多出够飞行5分钟的燃油,它就不会坠落在距离约翰·亚历克西斯和他父亲居住的农场仅有200米的地方。

接受采访:失事地点就在那边

如果真的一切没有发生,约翰·亚历克西斯不会成为“天使男孩儿”。他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孩子,平常在拉塞哈小城上学,周末帮父亲干活儿。他的梦想是读大学,成为一名工程师。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

沙佩科人空难  /   沙佩科人  /   沙佩科  /   巴甲  /   巴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