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世青赛扬帆在即 三亚力争打造国际帆船之都

海生11-29 20:07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第47届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将于12月9日-12月16日在三亚拉开帷幕。该项赛事由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办,是规模最大的奥运级别年度综合性帆船比赛之一,今年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中国。

      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面向19岁以下的青年选手,是青年运动员进入奥运会、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顶级赛事的重要平台。据了解,今年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选手前往三亚,为登上世青赛的领奖台进行角逐。

      推广帆船运动 助力全民健身

      2016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出台《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帆船、赛艇、皮划艇等项目。而三亚作为一座海滨城市,年均温度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在开展帆船运动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

      近几年来,三亚为打造“国际帆船之都”做了多方面努力。赛事承办方面,三亚已成为中国拥有最多举办国际赛事经验和自主赛事品牌的城市之一:曾承办过2011-12和2014-15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港,自主品牌赛事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已举办了8届,成功举办了2015世界帆联年会,组建“三亚号”参加2017-18及2019-20连续两个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并将在明年2月首度迎来克利伯三亚站。而在民间推广中,三亚的多个中小学甚至将帆船作为了学生们体育选修课。

      此次承办有着“小奥运会”之称的世青赛,是三亚向着国际帆船之都发展的重要一步,三亚的市民与游客近距离感受奥运级别小帆船竞赛的实战场景。该项赛事也将影响更多青少年选择小帆船作为自己的体育运动首选,中国帆船运动的“未来之星”说不定就将在他们中诞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