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进攻失常没关系 主帅大加赞赏三外援出色状态

赵伟仑11-29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经过15天的联赛休赛期调整,北控男篮在首先进行了第九轮的一场补赛,对于三名外援年龄加起来已经超过100岁的北控队来说,体力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主教练丁伟在赛前也说道:“现在从身体到精神状态都比较好,与福建那场球我们赛后复盘也说,打了三场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特别与北京队的比赛,大家都说有季后赛的程度,之后老队员很难缓过来,所以大家没有呈现出真正的水平。”

在上一场负于青岛男篮之后,丁伟曾经批评北控三名外援的表现。经过足足两周的休息后,本场比赛三名外援的状态回归到了正常水平。大外援兰多夫31分12个篮板,阿巴斯23分6个篮板,就连40岁的马布里也砍下了23分。

队员很努力,特别是三个外援。休赛期他们调整休息之后,呈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包括杨敬敏”,主教练丁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评价三名外援的表现。

但北控男篮的得分点集中在三外援和国内球员杨敬敏身上,他们也是北控本场唯一得分上双的四名球员。在落后15分之多的第三节,40岁的马布里一人得到13分,帮助北控男篮稳住了场上的局势。

北控队今天表现最好的球员,还是“白魔兽”兰多夫,这位刚刚过完34岁生日的大个子,除了在第一节替换马布里上场后,连续得到7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由于几次进攻遭遇对手的犯规,兰多夫的情绪完全被点燃,在与张永鹏的对位中,多次完成高难度进球,并且在浙江内线造成了很大的杀伤。

但是北控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对于浙江队的防守,以及篮板球的拼抢。原本拥有三外援的北控,在篮板球这一数据上,竟然输给对手13个。要知道,当我们翻看本赛季前八轮联赛的技术统计,北控男篮的后场篮板球高居全联盟第一。

一个是篮板球没有解决好,二是追分时的罚篮没有进”,丁伟说。

的确,当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北控男篮还拥有2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当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球队像突然断了电,第三节单节输给浙江男篮11分,浙江队多次通过快速传导球,就能让北控的防线处于混乱,利用这一点,浙江队出现了许多空位得分机会。

第三节的节奏出现了问题,命中率比较低,我也叫了两个暂停,平时我只是叫一个,为了给最后一节关键时刻有所保留。教练想通过暂停改变场上的局势,但我们确实没有打好,这就是比赛中的相互限制”,丁伟如此评价球队在第三节的表现。

其实关于这一点,丁伟表示在赛前已经有所部署,面对冲劲十足的浙江男篮,更加成熟的北控男篮必须掌控场上的节奏。

丁伟表示:“准备会的时候,我特意要求大家要通过节奏带动比赛,但我们做的不太好。无论资历、阅历,我们都比对手要成熟,但恰恰是节奏的缺失。对手的防守和身体接触,让我们历经千辛万苦,很多篮下的球也没投进,确实很艰难,对手的防守奏效了”。

即便北控的三名外援今晚表现出色,但浙江队通过防守和篮板球,最终拿下了联赛窗口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不过,对于北控男篮来说,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他们要尽快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好消息是接下里的五场比赛,北控男篮拥有四个主场,三名外援和全队的体力也能够得到保障。

更重要的是,球队上下的氛围相当不错,杨敬敏力挺主教练丁伟:“球员也要帮主教练分担责任,教练想赢球,球员更想赢球”,丁伟在一旁低着头若有所思。

CBA  /   马布里  /   阿巴斯  /   兰多夫  /   北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