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传射法老王双响建功 休斯:米尼奥莱该拿红牌

霍尔顿11-30 08:47 体坛+原创

2017.11.30 英超第14轮

不列颠尼亚球场

斯托克城0-3利物浦

17'马内,77'、83'萨拉赫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超第14轮,利物浦客场挑战斯托克城,尽管陶工已经连续三轮不胜战绩不佳,但他们最善于在不列颠尼亚球场为对手制造麻烦,本赛季伊始,阿森纳在这里遭遇苦涩失利,曼联也在这里折戟而归终结连胜。克洛普想于此全取3分重回赢球轨道也没那么容易,好在利物浦此役没发扬给老乡送温暖的雷锋精神,上半场马内先拔头筹,随后其与索兰克接连错失机会,眼见比赛陷入胶着,下半场克洛普遣上萨拉赫,埃及之王双响建功,3分稳稳落袋,红军客场3比0大胜斯托克城欢喜而归。

比赛开始利物浦抢先控制了局势,但未有威胁性射门。第17分钟,张伯伦直塞,乔·戈麦斯迅速插上倒三角回传,彼时斯托克城球员已经纷纷举手示意此球已经出界,但边裁没有表示,索兰克停球轻敲,马内面对格兰特轻松挑射破门,利物浦1比0领先斯托克城。后根据回放显示,皮球并未完全越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索兰克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二次首发,他也牢牢把握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除了助攻马内以外,第38分钟,索兰克与菲尔米诺打出精彩配合,菲尔米诺脚后跟妙传,索兰克禁区边缘单刀推射险些破门,可惜位置太正被格兰特直接将球没收。上半场即将结束之时,索兰克在禁区中圈直塞,可惜马内单刀中柱。

下半场开始,斯托克城逐渐找回状态,乔·艾伦、迪乌夫接连在利物浦门前制造险情,战局焦灼加之己方大门风声鹤唳,克洛普用萨拉赫换下本场比赛表现不俗的索兰克继续增强进攻。埃及法老一上来就给陶工防线制造了巨大的压力,出场不到7分钟,萨拉赫同马内就在对方禁区联袂送上精彩演出,马内晃过弗莱彻切入禁区右侧底线传中,萨拉赫后点凌空抽射破门,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这还不够,第83分钟,萨拉赫利用皮特斯的解围失误,获得单刀球机会,他面对格兰特冷静推射远角得手,帮助利物浦将比分锁定为3比0。埃及法老王只用了20分钟就牢牢锁定全场目光,截至目前,萨拉赫本赛季各战线共取得17粒进球,为英超球员之最。今天的两粒进球也令他的联赛进球数增加至12个,登顶英超射手榜,超出凯恩2球。赛后克洛普毫不掩饰对于爱将的感激之情,“我对萨拉赫说了谢谢他。能够回归正轨实在是太好了。”

比赛最具争议的时刻出现在第40分钟,马蒂普后场玩火,迪乌夫弧顶突破,被出击的米尼奥莱直接铲倒,当值主裁阿特金森向红军门将出示黄牌,同时判给斯托克城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这令马克·休斯大为不满,出离愤怒的威尔士主帅在场边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质疑裁判为何不出示红牌。沙奇里选择任意球直接攻门,但皮球打中人墙偏出底线。

赛后谈到这个判罚,休斯仍然难以平息怒火,“我不明白为什么裁判和在场官员都没看出来:那是个明显的进球机会,如果对方以10人应战的话,比赛走向将截然不同。”对此,克洛普表示:“我没觉得米尼奥莱侥幸逃脱了红牌,当时旁边还有两名防守球员,他并非后防线上的最后一人。当然,斯托克城本可以利用这次机会破门得分,沙奇里的任意球也的确制造了一些威胁。”

斯托克城球员对阿特金森的判罚表示抗议

利物浦(433):米尼奥莱/乔·戈麦斯,马蒂普,洛夫伦,莫雷诺/维纳尔杜姆,埃姆雷·詹,张伯伦(67'米尔纳)/马内,索兰克(67'萨拉赫),菲尔米诺

英超  /   利物浦  /   斯托克城  /   萨拉赫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