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福德爆发带队取胜 吴庆龙:盼他保持住这个状态

苏俊朗11-30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中山报道

11月30日,CBA第10轮比赛激战一轮,深圳男篮前往中山赛区主场迎战天津男篮,最终他们以102比83战胜对手。此前状态低迷的小外援基斯·朗福德今天终于迎来爆发,他砍下28分4板2助攻成为赢球的功臣。

本场比赛焦点无疑是天津队外援普尔·杰特首度面对老东家深圳,而同时对于深圳队的外援朗福德而言压力无疑也很大,因为深圳队正是因为相信朗福德的能力才选择放走杰特。但朗福德开季低迷,如果今晚在个人表现上不敌杰特,那么作为杰特替代者的他肯定又会成为赛后焦点。

开局阶段,朗福德表现依旧低迷,球队的得分一如既往要靠萨林杰在持续输出,而外线第一火力是顾全,朗福德更多的是在防守上下功夫。反观杰特,不仅有各种单打得分,第三节他的火热手感让天津队始终没有被深圳队拉开比分。截止第三节时,杰特已经拿下22分,而朗福德却只有9分。而更加尴尬的是,上个赛季杰特就是在中山这块场地上压哨绝杀上海,所以中山的球迷对于以客队身份来访的杰特还是格外宽容,对杰特的每一次突破甚至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被压制了三节后,第四节朗福德似乎终于找回手感。面对着杰特的防守,朗福德连飙两记三分,随后又有突破得分进账。他的突然爆发让天津队找不到节奏,防守端连续失位被深圳队拉开了比分。状态回归的朗福德随后上演一条龙突破,力压张智涵完成上篮也引来全场观众的欢呼,最终他砍下28分4板2助攻2抢断,无疑是今晚最大的赢家。

在国家队比赛期前,深圳队主教练吴庆龙曾要求朗福德必须在休赛期后打出应有的状态。对于今晚朗福德的表现,吴庆龙还是比较谨慎:“我觉得不能用恢复多少来形容他在场上的作用。其实全队都一直在鼓励他,他也一直在适应比赛的节奏,我希望他能够在未来延续第四节时的状态。每个人都会有起伏这都正常,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朗福德今年夏天和深圳队签下1年合约,他曾经被称为“欧篮最强美国人”,2014-2017年他一直在俄罗斯喀山尤尼克斯队效力,虽然已经33岁但上赛季依旧在欧冠砍下场均21.8分,荣获得分王。但今年在中国,他在联赛第一阶段表现并未如预期,场均仅得到11.2分、2.2个篮板和2.3次助攻。

朗福德  /   深圳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