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严寒+外援发威 广东女排客胜河南女排

潘熙宇12-03 01:0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报道

2017年12月2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017-2018)进行到第九轮的较量。广东恒大女排远赴河南漯河体育馆挑战河南女排。虽然天气寒冷,场馆温度低,但姑娘们克服低温,顶住了河南队的冲击,以3:1战胜了河南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5:19、18:25、25:21、25:15。二传郁佳睿此番回到家乡作战,荣获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周中的第八轮联赛,广东女排轮空。因此球队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不过她们最大的敌人应该是天气。北方的漯河已经是严冬时节,而华南地区就气温而言还没有入冬。赛前适应场地时,姑娘们也是出尽了法宝保暖,暖宝宝厚衣服尽往身上堆。就连暂代教练一职的教练亚历山大也冷得戴上了兜帽。

这是两队在超级联赛第一次碰面。上半年的升级战中,两队曾交手过,现在双方阵容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河南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广东女排最大的变化是三名外援的加盟,并且她们与队伍磨合得越来越好,承担了进攻的主要任务,实力略高一筹。

是役广东恒大女排派出主攻萨尼亚,副攻刘亚男和王红丽,接应亚涅娃、二传郁佳睿,自由人龚静。河南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蔡晓晴和王紫晨,副攻黄瑞蕾和李培佳,接应韩雯雅,二传胡丹丹,自由人毛雅静。

双方前两局拼得势均力敌。首局两队你来我往战至5:5,随后火力强大的广东队用发球造成河南队失误,萨尼亚、栗垚频频得手。广东队率先拿到局点,以25:19赢得首局。次局双方发球失误增多,河南队快变战术奏效,无惧广东队频繁重扣筑起了网上长城。广东队进攻失误增多,河南队乘胜追击扳回一局。

赢得一局的河南队上来以7:5领先广东队。随后广东女排进行了调整,前后排进攻点多起来,迫使河南队失误增多。第四局年轻的河南队心态没能绷住,防守崩溃,连输两局。广东女排最终取得了本场胜利。

“我们起伏比较大,第二局对方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自己乱了阵脚,还好最后赢得比赛胜利。”队长栗垚总结道,长舒一口气。河南队主教练焦帅则认为广东女排的外援给她们的拦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给了队伍从未有过的考验。“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球迷给于年轻队员更多理解,希望我们越打越好。”他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