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厦门站何君君郭晋取胜 获金腰带挑战权

蜗壳12-03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日,中国拳王赛第9站赛事在厦门工人体育馆打响,当日共进行了四场比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两场中国拳王金腰带挑战权争夺战,最终何君君力克上届中国拳王亚军黄鑫,拿到了挑战49公斤级卫冕冠军吕斌的资格;91公斤级比赛中,上届亚军郭晋战胜了新秀祝兴隆,将与老对手于丰铠再度展开冠军之争。

      49公斤级A级赛中,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当家拳手何君君迎战去年的中国拳王争霸赛亚军黄鑫。身高臂展优势明显的黄鑫开场后占据外围,以前手刺拳控制距离,何君君则以适应对手打法为主,实质性进攻不多。第三回合开始,何君君加强了进攻的压迫性,不断拉近距离,打出了自己擅长的近身组合进攻。最后三个回合,何君君继续凭借积极主动的攻势主导着比赛节奏,黄鑫在第六回合与对手展开对攻试图扭转劣势,但为时已晚。两人最终激战六个回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何君君赢得比赛。明年1月15日,何君君将在厦门举行的中国拳王赛收官之战中与吕斌争夺49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91公斤级A级赛,上届中国拳王赛亚军江苏名将郭晋迎战辽宁新锐祝兴隆。郭晋打法稳健,出拳步步为营,祝兴隆则在后退中寻找机会,几次组合拳反击也颇具威胁。从第三回合开始,两人的进攻节奏逐渐放缓,祝兴隆在外围游走,以快速组合拳突袭对手,郭晋占据拳台中心不断前压,但进攻效果并不明显。比赛的最后阶段,郭晋丰富的大赛经验得以体现,他趁对方体能下降的时机多次打出清晰进攻,并最终赢下比赛。郭晋也由此获得了在收官战中与于丰铠对决的资格,争夺9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在上述两场比赛开打前还进行了两场垫场赛。60公斤级垫场赛中,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新疆名将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完胜主场作战的福建选陈科亮相遇拳台;52公斤级垫场赛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18岁小将郭天燚不敌20岁的福建本土选手林鸿飞。

      2017中国拳王赛第10站比赛将于12月14日在广西大学体育馆再燃战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