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名帅败走英冠 阿布拉莫维奇足球新思维遇阻

郭宣12-04 12:17 体坛+原创

  12月3日,英冠赫尔城俱乐部正式宣布:经过双方同意,俱乐部已经与出任球队主教练的俄罗斯名帅斯卢芡基提前解约。与此同时,负责球队战略发展的俄罗斯人雅罗维斯基也被解除了工作合同。

  “斯卢茨基工作勤奋,而且视工作为乐趣。但是,很可惜,结果不理想,不是我们双方都想要的结果,”赫尔城俱乐部副总裁阿兰姆指出,“因此,我们的合作走到了尽头。感谢斯卢茨基和雅罗维斯基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祝他们今后一切顺利!”

  2017年6月,斯卢芡基出任新从英超降级的赫尔城队主帅,并因此成为第一位在英格兰执教的俄罗斯人。然而,在他的率领下,赫尔城队20场比赛仅取得了4胜7平9负的成绩,而且最近的记录是连续七场不胜,在英冠的排名竟然只是20位,莫说是冲击英超,甚至连英冠的保级都成了问题!

  “很想对俱乐部的老总、所有的工作人员、球员当然还有球迷表示感谢!”斯卢芡基公开表示,“能够得到这样一份经验,我很骄傲。出任赫尔城队主帅的这段时间,确实很困难,对我而言,这是相当有趣的一段时间!”

  斯卢芡基在俄罗斯足坛应当是顺风顺水的:22岁尚在体院读研究生时,就开始带一批12岁的孩子踢球,并从中培养出了曾在2008年欧洲杯中风光一时的俄罗斯青铜一代球员中的阿达莫夫、科罗京等著名球星,之后,34岁就成为了俄超新贵莫斯科队的主帅并成功率队夺得联赛第四的历史性好成绩;38岁入主阿布拉莫维奇大力支持的中央陆军队,一干就是7年,期间三夺联赛冠军、两夺杯赛及超级杯冠军。如果不是2015年底淌了一次俄罗斯国家队的混水,他现在还应当是俄罗斯足坛中生代教练的典范:从卡佩罗手中接过俄罗斯队的帅印之后,斯卢芡基虽然将俄罗斯队带进了2016年欧洲杯的决赛圈,但俄罗斯队在欧洲杯上的惨败,不仅让其失去了俄罗斯国家队的帅印,同时也让他失去了一直兼任着的中央陆军队主教练一职。

  失意俄罗斯足坛之后,斯卢芡基应阿布之约到了英伦。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他历数了阿布对俄罗斯足球所做的贡献之后,最后明确地表示:阿布拉莫维奇现在的足球项目,就是我!

  “我认识阿布拉莫维奇已经12年了。他在俄罗斯做了很多足球项目,建培养出了扎戈耶夫那样球员的足球学院,赞助国家队,另外还在全国建造了大约300块人工草坪的球场。我们在一起谈球赛,也谈足球的发展。”斯卢芡基曾这样介绍他和阿布拉莫维奇的渊缘,“阿布拉莫维奇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在英国住的是切尔西的宾馆,他还送我球票去看各类的球赛,有英超的,也有英冠和英甲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会和他聊天儿,有时,他也会问我关于比赛和球员的看法。我们像朋友一样交谈,他相信我并支持我,也许,这是所有能够找到的支持之中最棒的支持!十年前,阿布改变了整个英超的体系,那是真正的暴风雨。但现在,他在走另外一条路,那是一条非常成功的路。以前的路,在我看起来很简单,就是不停地砸钱买人。现在,那样做比较困难了,但阿布拉莫维奇成功地闯出来了一条有别于曼城和曼联的路,他仍然是英超举足轻重的俱乐部老板,切尔西队也仍然是一流的豪门球队,这非常棒!”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已经向欧洲证明:俄罗斯人可以成为出色的球队老板。重用斯卢茨基,他显然是希望再次向欧洲人证明:俄罗斯人也可以做出色的教练。也许,他最根本的意思是希望斯卢茨基能够入主切尔西队,但为了保险起见,斯卢芡基被他这位超级“经纪人”安排到了刚刚降级的赫尔城队:虽然斯卢芡基的经纪人绝对否认阿布拉莫维奇影响了赫尔城队的埃及老板,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没有阿布的帮助,斯卢芡基是绝对不可能得到赫尔城队主帅之位的。可惜的是:金钱真的不是万能的,斯卢芡基尽管肯花五个月的时间学习英语人,但问题本身就很多的赫尔城队,却真不是在竞争激烈的英冠中可以拿来练手的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