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观察:三亚何以吸引国际帆船盛事纷至沓来?

吴迪12-05 11:20

体坛+记者吴迪报道

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将于12月9日-16日在三亚举办。近年来,三亚在世界帆船界大动作频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司南杯帆船赛以及世界帆联年会悉数落地举办。

本次获得世青赛承办权,是世界帆联经过严谨周密的综合评估后,在两个南半球城市激烈竞争背景下做出的唯一之选。那么,究竟是何原因使得这座滨海旅游城市总能成功吸引国际帆船盛事纷至沓来呢?

现代帆船运动绝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代表一种生活方式并拥有庞大产业链。而当下中国,在一个民族历经千年“黄土”文明向“蓝色”海洋梦想挺进的转型时期,没有什么比帆船更能顺承一个国家和城市从陆地走向海洋的心意。三亚作为全国最大海洋省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海南的发展排头兵,“型有界而行无界”的帆船,自然成为三亚政府发展海洋经济和体育产业的绝佳着力点。

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长夏无冬,气候条件优越,且四面环海,海洋资源丰富,全年适合开展帆船运动。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三亚是连接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的文化和经济纽带,是国际大帆船、游艇进入中国海域的首选落脚点,也是国际大帆船全年度的理想栖息地,开展帆船运动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

帆船之都建设需要稳定的人才资源保障,三亚近年来坚持培养本土团队。历经不下数十个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项目落地举办,三亚本土帆船人才快速成长,其中翘楚“海帆赛”和“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自有团队的策划、执行能力已跻身中国帆船行业第一人才梯队,为三亚承接举办各类帆船盛事提供了鼎力支撑。

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三亚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已然初具规模,诸多集经济生产力、文化传播力、社会亲和力和政治影响力于一身的帆船赛事与节庆活动落地举办。

政府重视、环境优美、团队高效、人脉通达、民众支持、市场繁荣。由此看来,2017世青赛等国际帆船盛事接连落户三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国际帆船之都”建设,三亚已然提起全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