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6场欧冠无一胜绩遭淘汰 能踢欧联杯已是馈赠

程前12-07 09:31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H组第6轮

伯纳乌球场

皇家马德里 3:2 多特蒙德【战报】

8'马约拉尔、12'C罗、81'卢卡斯·巴斯克斯/43',48'奥巴梅扬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在小组形势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在欧冠末轮在客场输给皇马可以说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意外。仅积两分的他们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欧冠历史上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三。六场小组赛多特蒙德无一胜绩,他们还要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才能“力压”希腊人竞技进入欧联杯。

此役,博斯又排出了5-4-1的怪阵,让边后卫出身的施梅尔策打中卫,而司职中卫的巴尔特拉却出现在边翼卫位置。马约拉尔和C罗的进球,都是在二人失位后的空档觅得机会。

赛前博斯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只专注于防守是不可能赢球的,必须踢出自己的足球风格。”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皇马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他们全场的射门次数是对手的近三倍(22:8)就是最好的证明。博斯的球队试着要主动一些:比如奥巴梅扬取得的两粒进球就给了球队一些希望,但连续有效的威胁皇马球门,他们很难做到。

博斯在赛后承认比赛打得不好,但肯定了球队的团结:“我们开局踢得太差,但我看到球员们作为一个集体在作战,或许球队可以展现出更多东西。我们还想继续踢欧冠,但现在只能尽量在欧联杯走得远一些了。我明白现在取得一场胜利对球队是多么重要,周末对阵不来梅的比赛必须拿下。欧冠赛场的经历让我们很失望。”

多特中场沙欣在赛后表示,这样的开局是灾难性的:“不过我们在之后的比赛创造出一些机会,但还是没能实现目标。以积两分的成绩进入欧联杯就像是一次馈赠,在明年我们必须展现出不同的精神面貌。”

确实有一些德国媒体持乐观态度,表示现在的多特蒙德有了“生命的迹象”,毕竟欧联杯的竞争力要相对小一些,加上罗伊斯等伤员即将复出,多特蒙德的竞争力必然会提高。追求美丽足球的博斯在成绩面前,也变得务实了一些:“我们先要赢得比赛,再去讨论美丽足球的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欧联杯走的更远。”但是博斯真的熬到能罗伊斯复出么?

欧冠H组  /   德甲  /   多特蒙德  /   博斯  /   奥巴梅扬  /   沙欣  /   罗伊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