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滨公布未来市足协的十二件实事并参观各展台

王楠12-08 16: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7首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开幕。同时,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也在展馆论坛区如期举行。启动仪式前,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发表了以《寻找北京青少年足球的摆渡人》为题的演讲。

本届足博会,北京市足协携手北京五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北京中赫国安、北京人和、北京北控、理工、凤凰女足亮相足博会,为足球爱好者们准备了一场视、听、互动等元素为一体的盛宴。

展会伊始,作为市足协领导的杨海滨主席致辞,并表示围绕青少年培养体系,北京市足协在未来要落实和开展十二项实事。

一、规范俱乐部的管理。这项工作是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有序发展的基本保障,将尽快修订北京市青少年业余俱乐部注册制度。主要包括:场地条件、人员管理与年度注册、发展规划、财务情况、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的管理标准。

二、与市教委合作建立北京市业余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评级系统。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和监督北京市的青训质量,有量的同时还要有质,围绕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评级管理办法,并且定期开展检查和抽查工作。

三、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联合市教委建立符合青训规律的青少年比赛,市教委与市足协将联合打造两个大型的青少年赛事,教委举行的比赛周中进行,足协举行的比赛周末进行,校园足球联赛决赛周末举行时足协不举行比赛,让踢足球的孩子既要读好书又要踢好球。

四、推行中国足协青训大纲,编写北京足球青训指南。使广大青少年教练员在科学训练的指引下高效培养青训人才,要开班专门的大纲培训班,组织北京市的青训专家“以北京的足球风格、踢什么样的足球”为主线共同编写一套适合北京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青训指南。

五、建立体教融合模式下的北京精英青训中心和青训网点,以就近的原则,发挥两家的资源优势,集中高水平精英球员,进行补偿式精英训练,探索打造新型的青训模式;

六、细化青少年教练员等级培训,全方位提高教练技能,开办多种专项培训。这包括守门员、体能、幼儿、女足等,大力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七、加强青少年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其目的就是为了时刻让我们的教练了解现代足球的发展理念,邀请国内国外青训专家为我们的青少年教练进行技术培训与理念更新。

八、在全市选拔100名精英教练,成立北京精英青少年教练团。为明年的“5816”工程储备年轻的教练后备人才。

九、继续扩大教练员讲师团队(目前已经拥有教练员讲师22人),教练的教练是未来培训的关键,是教练兵工厂的主流程;

十、建立北京球探系统(目前已经通过定级赛初步培养了20名球探),计划邀请50名有过职业足球经历、教练经历的优秀教练加入球探队伍,让北京踢球好的孩子一个也不“漏网”;

十一、 继续利用中超、中甲的赛场,将中场表演的形式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足球文化。

十二、与市教委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形成北京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例会制度,最大限度做到互通有无。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杨海滨重点参观了合体参展的北京市五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展台。在北京控股展台,杨主席遇到了多名北京足球的铁杆粉丝,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杨主席表示,未来北京市足协将加大对北京足球的扶持力度,包括青训建设方面也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不辜负广大球迷的厚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