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岩渊真奈绝杀 日本女足3比2险胜韩国女足

陈冷12-08 19:5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8日17:55,在2017东亚杯女足比赛首轮比赛中,日本女足迎来了韩国女足的挑战。第7分钟,万屋美穗助攻田中美南破门。第13分钟,赵昭贤点球为韩国队扳平了比分。第71分钟,中岛依美借助角球劲射破门将比分变为2比1。第80分钟,韩国队由韩彩璘再度扳平比分。第84分钟,岩渊真奈补射破门。最终,日本队3比2险胜韩国队。

日本女足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第8名,是本次东亚杯排名最为靠前的队伍,也是本届赛事的东道主。日本女足本身的实力强横,最近两场友谊赛先后面对约旦和瑞士,日本队均以2比0击败对手,摆脱此前在美国国家锦标赛上不胜的低迷。虽然日本女足参加今年东亚杯的阵容中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熊谷纱希、横山久美、山根惠里奈等球员都没有入选名单。不过新晋日本女足联赛MVP阪口梦穗在大名单当中。

韩国女足此次东亚杯之前的预选赛上基本可以说是大杀四方,3场小组赛打进超过30个进球,而且一球不失,可见球队和其他对手的巨大差异,不过10月份韩国队与美国队两度交手却被对手打进9个进球。本次比赛前,韩国队排名世界第15位。

历史上,日本女足与韩国女足共交手12次交手,日本女足战绩5胜4平3负,交锋战绩日本队稍稍占优势。

比赛刚刚开始第7分钟,日本队万屋美穗左边路下底传中,11号田中美南禁区内后仰头球攻门破网,1比0,日本队取得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张瑟琪右边路肋部任意球开到门前,日本队门将将球扑出后,柳英雅在前场左侧得球后传中,皮球打在了日本队中卫宇津木溜美的手臂上,主裁判判罚点球。1分钟后,赵昭贤将球罚进,1比1!韩国队扳平了比分。

第16分钟,日本队后卫鲛岛彩与出击的日本队门将配合出现失误,送给韩国队角球机会。第17分钟 ,韩国队左侧角球开出,柳英雅头球攻门高出。比赛第18分钟,韩国队右边路康裕美传中球,点球点附近李玟娥不停球直接抽射高出。第27分钟,大矢步放倒柳英雅吃到黄牌。第32分钟,日本队左侧角球开出,点球点附近日本队阪口梦穗抢射,皮球被金正美没收。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韩国队后卫申谭咏后场放铲出现失误,长谷川唯左边路摆脱掉防守后直接边路吊射,皮球稍稍高出韩国队球门横梁。1分钟后,赵昭贤外围一脚劲射偏出。半场战罢,日本女足1比1暂时与韩国女足战平。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韩国队用李玿淡换下了李永周。第48分钟,日本队禁区外右侧任意球,岩渊真奈低平球开到前点,申谭咏赶在日本队球员之前将球解围。比赛第50分钟,韩国队右边路妙传给到禁区内的李玟娥,李玟娥面对日本队包夹防守回敲给到柳英雅,后者一脚劲射高出。4分钟后,田中美南禁区弧顶处灵巧摆脱多人防守后右脚劲射,金正美神勇单手将球扑出。

比赛第61分钟,日本队用中岛依美换下了进球功臣田中美南。3分钟后,韩国队康裕美右边路倒三角传中,鲛岛彩赶在李玟娥之前将球解围。第68分钟,韩国队用崔宥莉换下了康裕美。第70分钟,日本队用高木光换下了万屋美穗。

比赛第71分钟,日本队大矢步开出右侧角球,三宅史织门前甩头攻门,埋伏在后点的中岛依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劲射破门,2比1!

第75分钟,韩国队用郑雪彬换下柳英雅。比赛第80分钟,韩国队再度扳平了比分。李玟娥右边路斜长传到后点,埋伏在后点的韩彩璘凌空捅射扳平了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中岛依美禁区外大力远射,金正美将球神勇扑出,门前的岩渊真奈门前得球之后,冷静摆脱掉防守球员后补射建功,3比2!

最终,日本队3比2险胜韩国队,取得了东亚杯开门红。(陈冷)

日本女足首发:18-山下杏也加、3-鲛岛彩、6-宇津木溜美、2-大矢步、23-三宅史织、20-万屋美穗(70’ 22-高木光)、10-阪口梦穗、17-长谷川唯(75’ 15-籾木结花)、5-栌圆、8-岩渊真奈、11-田中美南(61’ 7-中岛依美)

韩国女足首发:18-金正美、2-李垠美、5-金度妍、4-申谭咏、16-张瑟琪、8-赵昭贤、13-李永周(46’15-李玿淡)、22-韩彩璘、10-李玟娥、9-康裕美(68’ 19-崔宥莉)、12-柳英雅(76’ 11-郑雪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