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坦言还需时间磨合 队长:压力下不敢接应

泰坦12-08 21:23 体坛+原创

12月8日,2017东亚杯女足揭幕战在日本千叶市进行,中国女足0比2不敌老对手朝鲜女足,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西格·埃约尔松表示自己上任才不到一个月,还需要时间去摸索获胜的方式。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今年内第三次与对手交锋,此前两场,中国女足分别以0比1和1比2不敌对手;同样,这场比赛也是中国女足主帅西格·埃约尔松上任后的第三场比赛,此前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分别0比3和1比5不敌澳大利亚女足。虽说事不过三,但中国女足依然未能获得哪怕是一场平局。

对于本场比赛,埃约尔松表示:“整个比赛,我们双方的力量是平衡的,因为我们在上半场犯了一个错误,被对手进球。下半场,对手的进球也是抓住了我们的失误。对手的表现配得上胜利,我们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改善,这样才能赢得胜利。”埃约尔松认为面对朝鲜这种对手的时候不能承受失误,“整场比赛我们一直在一个追赶的态势,直到丢掉第二个球,所以我们要加强训练,要更有自信做的更好。”

谈到自己上任后的三场比赛,埃约尔松表示:“澳大利亚今年表现非常好,7场比赛一直都战胜了对手,与她们交手对中国队很难。而且当时是我接手球队后不到两周时间,在这种困难情况下进行比赛,也希望大家理解。面对朝鲜时,我们右后卫的位置上主力球员受伤,所以无法参加这次比赛,阵容上因为伤病不得不调整。未来我们还要重新组建球队,不断磨合,去争取赢得后面比赛的胜利。”

尽管中国队的两粒丢球都是后卫失误造成的,但埃约尔松依然对两位中后卫表示了肯定,“上半场我觉得两个中后卫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上半场第一个丢球是因为我们的中场回传中后卫造成的失误丢球,第二丢球我们是在边路丢球后猛扑了一下导致被人过了,这样对中后卫来说处理起来是非常非常困难的,总的来说我们两个中后卫的表现是相当相当不错的,本来我们这场比赛能踢的更好的,在传球方面要做的更好,我们回去还会加以训练。”

最后,埃约尔松特别提到希望大家能够多给他一些时间去改变中国女足,而他需要启用年轻选手,找到取胜的方式。

而中国女足队长马君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由于比赛压力比较大,大家在场上不敢主动接应,导致平时训练中的东西并没有发挥出来。“们在比赛中还是有一些压力,在场上不敢接应,不敢拿球要球。其实,教练还是喜欢我们能够敢于去承担,但是现在球队中还是缺少这样的人。平时在训练中没有压力,大家都敢去主动接应,但是在比赛中就害怕失误,稍微有一点压力,就不敢接了。这样就很难体现出教练布置的技战术打法。”

谈到今年第三次不敌朝鲜队,马君表示,“教练赛前很想拿下比赛,我们也一样。现在输掉比赛,我们本身也难受。我更多的是心疼教练,感觉没有拿下比赛,特别对不起他。他在训练生活中给了我们很多自信,他觉得比赛就是我们的舞台让我们觉得自己是最棒的。他给了我们自信,但我们自己做得不够。”


东亚杯  /   中国女足  /   埃约尔松  /   马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