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伤情报告:左翼都烦心 张琳芃李根镐出战存疑

王晓瑞12-09 01: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东京报道

中韩大战一触即发。但在赛前,两队左翼都有伤情出现。中国队方面,候补入队的范晓冬缺席8日的赛前最后一练,据了解,他是肌肉方面出现疲劳反应。韩国队那边,据称尹日禄的膝盖有些问题,而且,基本将无缘今天(9日)的比赛。当然,两队核心球员张琳芃和李根镐也是有伤在身,恐怕也要双双缺阵。

8日的训练课,中国队由于遭遇交通拥堵,比原计划迟到一小时抵达球场。但在大部队之中,左后卫范晓冬不见身影。据了解,范晓冬是在来到东京后,感觉到腿部肌肉有些发紧,不得已在比赛前一天退出训练。本来,范晓冬并不在国足此番出征东亚杯的名单之中,但由于姜至鹏在深圳集训时受伤,他被临时征调入队。但从目前来看,范晓冬很可能将会缺席中韩之战。

虽然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之中,范晓冬可能并不是主力,但国家队的左翼人员储备,其实并不充裕。虽然郑铮也能司职左后卫,但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他一直被安排在左中卫。实际上,李学鹏和姜至鹏是国家队征战东亚杯的两名左后卫储备。如今,范晓冬很可能因伤无缘对阵韩国,对于这一位置,显然需要国家队另有打算。而据了解,一直在俱乐部司职右翼边后卫的傅欢,也被当做该位置的一个候选。

除了范晓冬,中国队另一值得忧心的伤情,乃是后防核心张琳芃。在深圳,张琳芃因为右脚脚踝伤势,并未出战恒大预备队。这一次,他尽管随队来到东京,但按照教练组、医疗团队之前的估测,他并不符合出场的条件。而据悉,张琳芃还要在东京,针对脚踝伤势进行一个小手术。

无独有偶,韩国队阵中的锋线大将、前亚洲足球先生李根镐,同张琳芃的伤情情况有些相似。据称,韩国队来到东京前,李根镐已经连续4天没有动球,并缺席同高丽大学的第二场教学赛。7日,李根镐依然没有亮相训练场,这被认为已经铁定无缘中韩之战,但在8日,他却开始恢复动球。韩国方面最新消息显示,李根镐仍有较大可能缺席9日的比赛。此前,他曾向教练组请愿出战中国,但考虑到球员恢复的保险系数,申台龙并不打算冒险令他上阵,首发出场的可能性更低。

而在赛前最后一练,韩国队阵中不见左翼边锋尹日禄的身影。主教练申台龙称,尹日禄铁定无缘对阵中国,据称他的伤情还很严重,在蔚山训练时就有不好的迹象。不过,尹日禄的情况和范晓冬比较类似,他目前在韩国队,压根不是主力球员。预计太极虎的首发左前卫,仍由34岁老将廉基勋担纲。

东亚杯  /   男足  /   国足  /   张琳芃  /   范晓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