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富力征战港超主场2连败 马里科急盼新鲜血液

吕嘉欣12-09 19:3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我可以很直接地说,我们球队需要一个前锋,更好地帮助球队去掌控着足球,更好地去推进比赛。”9日,R&F富力在港超第8轮比赛中主场12不敌东方龙狮,赛后主教练马里科再一次强调球队需要在接下来的转会窗口引入新鲜血液。

“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队里面真正的中锋就李锐一个人,当他发挥受到限制时,其他年轻的前锋现在还不够成熟,所以我们可能也需要一些新球员的补充。”马里科认为尽管基奥云尼可以顶到锋线,但这样一来中场方面也需要其他人补充。“大家都知道,我们R&F富力比赛时需要场上至少有三名的香港球员,如果有类似今天这样的伤病出现,我们就需要补充另一个香港的球员,但是有创造力的中前场球员还是比较缺乏,我们也需要补充一些香港球员。”

本场比赛上半时R&F富力曾经占据一定主动,但易边再战当东方龙狮进行轮换后,R&F富力则显得有点被动。“对手在下半场进行了三次换人,都是能够帮助球队实力提升的。反观我们,在轮换时缺乏选择性。”同时,马里科也解释了球队的调动是出于什么原因,“一个较早的换人是因为前锋的表现未达到预期,我们希望前锋能够更好帮助球队推进,但他今天没达到预期表现。最近这两场的表现都比较平均,所以我们需要做出调整。”上轮联赛,R&F富力同样在主场看着对手把三分带走,马里科坦言这几场输球是因为防守方面做不够,但本场比赛防守端的表现做得不错,只是前场把握能力还需要提高。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R&F富力阵中有很多年轻球员,连续两场主场告负,马里科直言面对积分榜的形势,已经来不及等年轻球员成长,“讲到球员质素,并不是说我们阵中的球员不够好,只是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成长需要提高的时间。我们目前需要一些有经验的球员来加入,所以接下来转会窗口打开,希望一月份的时候,有新鲜血液加入帮助球队。”马里科更透露即将有一名来自欧洲的球员加盟,“希望他可以在一月的时候来到球队,这个球员在欧洲效力,现在正处于他们赛季中期。”

与此同时,马里科认为由于现在阵中只有李锐一个中锋,缺乏一定的竞争压力,“较于其他年轻球员,李锐也是有经验的球员,他曾在葡萄牙效力过,我们对他期望很高,希望他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包括身型、头槌等优势,在训练中努力改变,帮助球队拿下比赛。”马里科坦言希望能有一个良性竞争可以激发李锐的表现,让他表现更好,否则也可能会导致他一直沉沦下去,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机会。

富力  /   马里科  /   港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