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尔顶出半程冠军!VAR闹剧吓出海公公一身冷汗…

黄润锋12-10 01:59 体坛+原创

12月9日 德甲第15轮

商业银行竞技场

法兰克福0:1拜仁慕尼黑【战报】

20’阿图罗·比达尔

72’VAR红牌换黄牌 沃尔夫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晚,法兰克福在主场迎来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的挑战。虽然总体发挥不算出色,但拜仁还是依靠比达尔的全场唯一进球,拿到3分的同时也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相比周中对大巴黎的比赛,拜仁轮休的4名主力都回到首发,加上拉菲尼亚顶替阿拉巴出任左后卫,总共5个人员的变化。但开赛前有个小插曲,原本首发阵容中的乌尔赖希因内收肌伤势,由第三门将施塔克替换。莱万在替补席上待命,穆勒、科芒和里贝里搭档三叉戟。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兄弟。本场比赛是各为其主的博阿滕兄弟(下图)在德甲的第4次正面交锋,尽管浪迹全欧,哥哥凯文·博阿滕始终没有缘分和弟弟热罗姆并肩作战,包括国家队。另外法兰克福主帅尼科·科瓦奇和助教罗伯特·科瓦奇也是兄弟,且均先后为对手拜仁效力过。

比达尔用头“撬锁”

开场之后法兰克福势头很猛,集中打击拜仁的右路。同样在这片场地上,一个半月前多特就领略了雷比奇、阿莱的暴力美学。本场法兰克福的“硬汉足球”也让海因克斯的球队很难适应,尤其是费尔南德斯和博阿滕两架中场绞肉机,几乎把“柔弱”的J罗按在地上摩擦。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出于对近来状态出色的科芒的忌惮,法兰克福特别注意对拜仁边路的防守。3后卫体系下,不管是基米希还是科芒拿球,都会立马遭到上抢,完全没有突破和传中空间。相比之下,里贝里一侧较为轻松,右翼卫沃尔夫执行得不够坚决,他上半场糟糕的攻防表现也让他拿到半场最低分(5.8)。

然而正是主队严加看防的左侧,被基米希抓住鲜有的一次定位球机会,助攻后点的比达尔头球攻门(下图)。智利人本赛季的第5粒进球,打开了局面,也打开了法兰克福密防的铁闸。科芒狂过威廉斯——3次过人都在荷兰后卫身上抢到。基米希也得以更多压上,等待着他的第7次助攻。

拜仁狼狈 博阿滕被动最佳

实际上,榜首球队的发挥并不够出色,他们唯一命中球门的打门便是进球。顶着主队的疯狂反扑,拜仁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更衣室,功臣是谁?多次飞铲化解险情的弟弟博阿滕当仁不让,他的4次铲抢冠绝全场——其实直到终场哨响,他都依旧是全场成功铲抢最多的(6次),成功率高达100%。

易边之后拜仁的处境没有得到显著改善,中场几乎失控,空有狼狈招架之力,更遑论以往的统治力。集中体现在比达尔险些被沃尔夫造到第二张黄牌,海帅随后立即慌张地把进球功臣换下。全场拜仁传球成功率仅为81%,其中下半场(75%)比占据主动的法兰克福低了11个百分点,这显然不是一支冠军球队该有的表现。

即便面对如此拜仁,科瓦奇的球队机关算尽也没法破蛋,他们下半场的7脚打门(拜仁1脚),无一中靶。法兰克福锋无力,有两大罪臣。上半场无所不能的克罗地亚边锋雷比奇(上图)状态迅速下滑,数得出来的关键传球失误造成对方反击的就不胜枚举,直观的传球成功率更由78%跌至61%。法国前锋阿莱虽然身体出众,但苦于博阿滕和聚勒的纠缠,6次丢失球权无出其右,出脚次数为1。

先罚下再召上场 VAR演闹剧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72分钟,下半场发挥稍有起色的沃尔夫铲倒J罗(下图),被主裁驱逐出场。但经过与视频助理裁判(VAR)的沟通后,主裁奥斯默斯宣布改判,招手让沃尔夫从球员通道回到场上,把红牌换成了黄牌,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体育图片》西南地区首席记者马尔克·施密特调侃道,这是在给“VAR”做广告。有趣的是,法兰克福受VAR照顾并非首次,本季首轮闷平弗莱堡的比赛中,克莱因丁斯特的进球被判无效,他们才得以逃过一劫。

拜仁对奥斯默斯也不陌生,第7轮2比2客平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拜仁曾因马丁内斯带倒达里达而被判点球,但和视频助理裁判确认后奥斯默斯取消了点球,否则安切洛蒂的球队将没法从柏林全身而退。这次还是VAR,还是奥斯默斯,但拜仁却不再是受益的那一方。

百场可喜可贺 半程冠军不足为乐

如此风波后,双方似乎注意力都不太集中,再无建树,把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由于次席的莱比锡被最后时刻扳平,因此海因克斯的球队提前两轮锁定了半程冠军。

险胜抢走3分,海帅赛后也长舒一口气,“这是一场和不好对付的球队之间踢得不舒服的比赛。半程冠军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这场,并扩大了领先优势。”聚勒也表示赞同,“半程冠军还什么都不是,我们现在要继续努力,争取赢下圣诞前的所有比赛。”

海帅还称赞了临危受命的老门将施塔克,“汤姆的表现无与伦比。”施塔克完成零封的同时也达到了自己的百场里程碑,“我在热身时才知道,乌尔赖希上不了了。百场对于我而言肯定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相比之下,全场几乎隐形的穆勒似乎并没有为自己的表现影响心情,“我们今天展现出了我们的‘拜仁之心’,每个人都很拼,这是场很激烈的比赛,但我们还是为保住了领先优势而感到高兴。”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

施塔克/基米希、热罗姆·博阿滕、聚勒、拉菲尼亚/哈维·马丁内斯、阿图罗·比达尔(55’托利索)/科芒(83’莱万多夫斯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里贝里(67’阿拉巴)/托马斯·穆勒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