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虫阿森纳还染上了慢热症 开场总让子如何争4?

刘川12-11 01:53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圣玛丽球场

本赛季阿森纳在联赛战场有两大痼疾:一是习惯性开场慢热,二是习惯性客场低迷。上周日,这两大症状同时在南安普敦圣玛丽球场爆发,尽管吉鲁终场前头球破门,让枪手避免了联赛两连败,但是温格的球队还是遭遇了本季8个英超客场中的第6场不胜(2平4负),就此错过了重返联赛前四的机会。

一周前主场对阵曼联,阿森纳因为防线在开球后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抓住失误连进两球,之后任凭温格撤后卫变阵,全队狂轰33脚射门且15射正,最终也再未翻盘逆转。你如果认为那场败仗能让阿森纳从此警醒,就有些太幼稚了。枪手在客场对阵南安普敦时,依旧在开场阶段心不在焉。这次是替换穆斯塔菲首发的默特萨克失误,让圣徒前锋奥斯汀在开球后不到3分钟就为主队拔得头筹。

温格在上半场并未对阵容和战术做任何调整,哪怕场边的客队球迷一直扯着嗓子高唱威尔希尔的名字,教授依然不无所动。然而和对阵曼联不同的是,南安普敦是主场作战,领先优势又仅有1球,因此他们并未彻底死守。圣徒的进攻两度轰中枪手门框,而温格在久攻不下之际,下半场不得不再次将手中的前锋全数换上,不过教授这次并没有拆解中场和两翼的球员,在用韦尔贝克换下默特萨克之后枪手改踢四后卫阵型,而吉鲁换下的,则是首发出场却表现乏善可陈的同胞拉卡泽特。

阿森纳上一场孤注一掷的强攻不仅未能得手,而且最后10分钟以多打少时,甚至很难看出场上人数的优势。和穆里尼奥的球队相比,南安普敦的防守并非那么铁板一块,一直惦记着乘乱反击的圣徒在终场前2分钟的一次防守中终于出现失误,被漏盯的吉鲁头球扳平。进球后的法国前锋兴奋地向客队球迷展示着球衣背后自己的姓名。唯恐天下不乱的英格兰媒体,立刻将此解读为对温格的“示威”,BBC记者在报道中写道:“吉鲁13次替补上场已经打进4球,但是本赛季依旧无法赢得一次首发的机会。他指着自己球衣上的名字庆祝,这是在提醒主教练,自己有能力挤进球队的主力阵容。”

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多次作出关键扑救的切赫表示,这一比分符合场上两队的实际表现:“我们可能不配从客场带走3分,因为球队给了对手太多门前的机会,我们甚至可能在比赛中以0比3的比分落后,但是凭借下半场的表现,我觉得球队还是配得上这场平局的,1比1是个公平的比分。”

温格也承认球队开场的确状态糟糕,不过对于外界怂恿他依据球员状态适当调整首发阵容的建议,教授却依旧顾左右而言他:“球队为开场慢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下半场我们找回状态但是对手的防守实在太好了,我们派上了所有的前锋,最终球队的战斗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场平局也让阿森纳错过了缩小和联赛前四之间差距的良机,排名第5的枪手现在以3分的差距落后于切尔西,不过在不知不觉之间,一度落后他们4分的热刺已经将分差缩小到1分。以温格球队这两周的状态和场上注意力,明显还无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联赛争四军团中脱颖而出。

英超  /   阿森纳  /   南安普敦  /   温格  /   吉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