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连败陷困境 西甲中游队的生存法则是何?

武一帆12-11 06: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皇家社会球迷论坛里一个帖子被顶到了上来:“只要欧塞维奥(题图)不下课,我就再也不到阿诺埃塔看球。”主场0比2负于马拉加后,球迷的忍耐已到极点。皇家社会在主场吃到3连败:国王杯被西乙B球会淘汰,欧联杯失去小组第一,联赛掉到中游。这是怎么搞的?

皇家社会主场0比2马拉加,主队旧将乔里(背对镜头者)破门

对马拉加一役,皇家社会始终控制着场面,结果输在2次个人失误。伊尼戈·马丁内斯后场受迫,一脚解围变成乌龙助攻,不擅扑脚下球的门将鲁利无奈将马拉加中锋巴斯通扑倒,送了点球。后者亲自主罚命中。下半时,威廉·若泽在防守定位球时莫名其妙用拦网动作将传中截下,又送一粒点球。鲁利这次将点球扑出,但队友反应太慢,被对手抢先一步补射破门。

主帅欧塞维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甩出一套官方说辞,无非是“前场再准点,后场再硬点”之类废话。球队近几周状态不佳,似乎并没有特别的原因。即便有,他也不能乱说。“目前的状况确实让人担忧。”媒体对这种说法不可能买账。

本场的首发11人很明显在体能和精神两方面都透支了。对比几天前对泽尼特的首发阵容,欧塞维奥在这一场只在左后卫进行调整,老将德拉贝利亚替换有伤的凯文·罗德里格斯。回顾过去3个多月的赛程,皇家社会几乎靠一套阵容在应付三线赛事。其中亚努扎伊伤伤停停,只要能踢就是主力。而胡安米、卡纳莱斯和贝拉等水平出众的球员,总出场时间不足500分钟。

国王杯第4轮,皇家社会主场2比3列伊达被淘汰(前排中为贝拉)

贝拉的情况相当特殊。他与俱乐部关系冷淡,要走或留的事已经扯了好几个赛季的皮,不受重用在情理之中。前不久,皇家社会已经和洛杉矶FC达成协议,冬窗一开,贝拉就走人。而另一中锋阿希雷切长期挂伤单,基本达不到出场的水平。情况一早便如此,经理层怎么会在夏窗无动于衷?

同样的问题也出在右后卫卡洛斯·马丁内斯和中场鲁文·帕尔多身上。前者经历几次伤病,竞技水平江河日下,根本没有出场机会。经理层在夏窗“处理”了几位和他同届的老伙计,结果米克尔·冈萨雷斯(萨拉戈萨)和贝尔加拉(赫塔费)都找到了主力位置。帕尔多的情况更尴尬。他原本被当成未来中场核心,结果现在连球都踢不上。赛程已过1/3,他只有2次出场,一共23分钟!据闻,他已经和马拉加谈好,几周后便离家。

欧联杯L组皇家社会1比3泽尼特,获小组第二

究竟是无人可用还是有人不用,欧塞维奥和经理团队在阵容组建方面显然有分歧。明知球队本赛季要打三线,卖掉主力尤里·贝尔奇切,只引进了亚努扎伊和迭戈·略伦特,另外上调了2个青训小将并委以重任。俱乐部这算盘未免也打得太精明了一点。

皇家社会是西甲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15轮进了28球,本轮之前比皇马还多。球队多点开花,威廉·若泽和奥亚尔萨瓦尔都在射手榜名列前茅。后卫们总共有5球进账,可防线上的事却干得不怎么好。球队在15轮联赛丢了28球,已经超过被评价“防守极差”的拉科鲁尼亚。难怪,防线上资格最老、经验最足的伊尼戈·马丁内斯仍像18岁时一样毛躁。其他几名小伙伴平均年龄不到24岁。球队又没有专职的中场防守球员,被各种吃防反饭的弱队一冲就垮。门将鲁利是典型的“门线型”,凡是需要出击解围或者扑单刀一概随缘。

皇家社会主帅欧塞维奥(右)与体育总监洛伦·华罗斯(前排左)

皇家社会并不孤独。另一家巴斯克球会毕尔巴鄂竞技刚刚在客场艰难取胜莱万特,暂时不用想保级的事。贝蒂斯主场输给马竞,遭遇连败,高层已对主帅塞蒂恩下了最后通牒。今年的西甲中游与上赛季一样,依然是一片江湖。新的分红法启用以来,各俱乐部之间的资本差距在逐渐缩小,除了真有钱的那几位,大家拼的不再是底蕴,而是经营。中游队之间互相打出大比分不再是冷门。那几支需要兼顾多线操作的球会,如果没能在赛季前做好充足准备,必然要面临今日皇家社会的窘境。

西甲  /   皇家社会  /   马拉加  /   欧塞维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