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降温 俄罗斯保住明年冬季两项世界杯举办权

郭宣12-11 18:46 体坛+原创

  12月10日,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安德斯·贝塞柏格在记者招待会上正式宣布,经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执委会讨论,决定不取消秋明举办2017/18赛季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的资格。与此同时,他还宣布暂停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在组织中的投票权、被选举权,如果国际奥委会宣布恢复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而且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中没有被发现新的兴奋剂违禁事件,完全配合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反兴奋剂工作的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其组织资格将在2017/18年赛季结束之际恢复。如果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不能满足上述条件,那么,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将继续对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的制裁。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决定禁赛俄罗斯奥委会,俄罗斯运动员也不能在平昌冬奥会上打着俄罗斯的旗号参加。在此之后,国际冬季两项立即在执委会上对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研究了这一问题,但是,暂时我们没有做出取消任何在俄罗斯境内所举办赛事的决定。”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安德斯·贝塞柏格指出,“这些比赛已经进入我们的赛程表,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俄罗斯在奥运会之后尽快回到比赛大家庭。而之所以做出上述处罚,是为了督促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积极参与反兴奋剂工作并确保反兴奋剂条例的严格执行。”

  按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计划,2018年3月22-25日,将在秋明举办世界杯阶段性的比赛。与此同时,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执委会会议决定,俄罗斯人维克多·马伊古罗夫在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中的第一副主席一职,仍然保留。

  2016年俄罗斯兴奋剂风波爆发之后,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在今年2月份取消了秋明举办2021年世锦赛的资格,一度在国际体育界被认为对俄罗斯处罚较积极的一个组织。但这次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决定,即使是在俄罗斯人看来,也是比较友好的。

  “尽管有些委员希望严厉处罚俄罗斯,但我很高兴最终的决定对俄罗斯的冬季两项运动是友好的!”在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中担任第一副主席的俄罗斯人马伊古罗夫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因此而失掉参加世界杯及世锦赛的名额,这是最主要的。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现在仍是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临时性会员,失掉的只是投票权、被选举权以及赛事的主办申请资格。”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此前曾表示,如果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在平昌冬奥会上没有触犯反兴奋剂条例,那么,国际奥委会就会取消所有对俄罗斯奥委会的限制。今天,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韦莉卡娅表示,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位俄罗斯运动员拒绝以中立的名义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委员会将代表运动员们向俄罗斯奥委会提出申请。12月12日,俄罗斯奥委会会议将对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一事做出最终的决定。如果俄罗斯奥委会不阻拦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那么,那些获得国际奥委会邀请的俄罗斯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俄罗斯  /   平昌  /   冬奥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