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满意17赛季成绩 望加大投入尝试更高目标

王楠12-12 00:07 体坛+原创

随着北京北控燕京12月4日重新集结,球队2018赛季中甲联赛的备战工作也宣告启动。目前,球队正在海口嘉德足球训练基地内挥汗,而俱乐部方面也在加紧处理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

对于上赛季命途多舛的球队来说,新赛季之所以较以往提前了近两周开启冬训,也是一种“笨鸟先飞”姿态的体现。毕竟上赛季糟糕的表现,已经让球队在北京失掉了不少球迷的“信任”,自然希望能够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中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同样的,作为曾经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也自然不甘心总是带领一支中甲球队打保级战役。而这些诉求的前提,便是俱乐部及球队方面在前期工作方面做好准备。作为俱乐部来说,近日也正在加紧处理球队现有外援的合同问题,争取为球队下赛季的中甲之旅打好第一枪。

作为球队主帅,高洪波2017赛季火线“救援”北控,把球队从联赛末位一步步拉回了中游位置,可谓是北控燕京保级成功的首功之臣。但这样一位有着丰富中超及国家队执教经验的主帅,自然对于未来有着更高的追求。

因此,在上赛季保级成功后,高洪波不止一次在发布会上表达过,球队下赛季会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甚至是去冲击中超联赛。近日,他在接受贝克足球采访时,也总结了上赛季球队的表现,同时对于明年球队的规划进行了表述。

谈起球队17赛季的整体表现时,高洪波认为教练组是在七轮比赛后才接手球队,当时北控燕京处于联赛倒数第一,到赛季结束时能够排在联赛中游,要感谢教练团队和球员的努力。同时,也要感谢集团领导对于球队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他认为,作为主教练而言,上赛季能够最终来到联赛中游的位置非常满意。

对于队内球员在上赛季的表现,高洪波提到了17赛季中甲联赛的本土射手王——8号王建文,“王建文,本赛季国内球员进球数上,他排在第一位;还有包括球队内的邹仲霆,“老同志”阎相闯,这些球员都是在队里面起到非常大的核心作用!

而被问到对球队做了哪些调整和措施,能够让北控燕京在场面和成绩方面得到回暖时,高洪波坦言,“其实也没有做出太大调整,应该说中前期接手,中甲联赛的赛程和中超有很大不同,几乎没有什么间歇,只有通过平时每天的训练,在人员和战术上做一步一步小的调整,使得球队在稳定、健康的状况下向前发展。所以,球队本赛季的成绩也是对我们工作很好的一个反馈。

最后,对于2018赛季中甲联赛的规划,高洪波直言为了球队有更高的追求,期待俱乐部能够加大投入去追求冲击中超联赛的可能,“从教练组这方面方面,也向集团及俱乐部的领导们希望,明年能够再加大些投入,再引进些好的内外援,看能不能向前两名去冲击!”

北控男足  /   高洪波  /   王建文  /   闫相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