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废柴”引领国足最强进攻 曾看到了胜利的机会

安晓君12-12 21:03 体坛+原创

今晚进行的东亚杯男足第2轮比赛,中国队1比2输给了日本队,近19年继续不胜日本队。李学鹏、傅欢以及张文钊这三位边路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策动了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几次攻势,除了张文钊制造了一个点球外,于大宝的一次单刀还被门将封出。

首轮比赛对阵韩国队,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且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李学鹏在左边路送出了世界级的传中球帮助于大宝打进扳平进球。那场比赛,李学鹏作为替补球员,在左路除了要及时参与防守外,在进攻端更是扭转了上半场被压制的局面。

而今天对阵日本队,国足进攻时是一个343的阵型,防守时则是一个541阵型。也就是说,高准翼、刘奕鸣以及郑铮出任中后卫,而负责两个边路攻防的是李学鹏以及傅欢。在上半场,近来被称为国足马塞洛的李学鹏连续左路发威,第10分钟,李学鹏左路一对二强行突破后下底传中至禁区后点,韦世豪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近距离封堵。第32分钟,李学鹏左路起球传中,韦世豪禁区前得球一脚抽射,可惜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

进入到下半场,则是右路的傅欢以及张文钊连续发威。第56分钟,傅欢右边路停球后虚晃闪开角度传给中路跟进的张文钊,后者停球后左脚送出直塞,于大宝接应形成单刀球,可惜他的捅射被门将封出。第57分钟,傅欢右路助攻上去后杀入禁区选择横传给弧顶位置的韦世豪,后者不停球直接打门高出横梁。补时阶段,中国队打出反击,于大宝传球到禁区,替补出场后主要在右路活动的张文钊利用速度优势突破被山本修斗放倒,于大宝主罚点球命中。

可以说,李学鹏、傅欢以及张文钊这三位边路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策动了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几次攻势,若不是中国队运气不够好在短短5分钟时间里被日本队连续打进2个球,他们完全可以帮助球队领先。

之前国足的两个主力边后卫是姜至鹏以及张琳芃,但就今天的表现来看,李学鹏以及傅欢均有极强的竞争力。而作为昔日的边路快马,张文钊虽然巅峰不再,甚至在恒大成了所谓的“废柴”,但他今晚的几次处理球都是相当老到,从这一点上也可看出里皮的眼光的确毒辣。

张文钊  /   恒大  /   国足  /   里皮  /   男足  /   东亚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