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重新站起来了,被他带降级的慕尼黑1860呢?

足球隽言12-12 21:46 体坛+原创

与维拉斯-博阿斯分手后,上海上港今天聘任又一名葡萄牙教练维托·佩雷拉。佩雷拉是谁?49岁的他曾带领波尔图两夺葡超冠军,还曾带领奥林匹亚科斯成为希腊双冠王,履历足够显赫。不过这位葡萄牙名帅还有一个更为新鲜的事实,或者说是一段“黑历史”:仅仅半年前,他将前德甲冠军慕尼黑1860带成了从德乙降级,而且一降就降到了德国第4级别的地区联赛!

佩雷拉在今年初接手1860。在他的指挥下,前半程排名德乙第14的“狮队”后半程仅取得6胜2平9负的成绩,其中最后5轮输掉4场,跌至倒数第3,不得不参加降级附加赛。结果在对阵德丙季军雷根斯堡的两回合比赛中,1860首回合劣势下客场逼得1比1平局,回到安联竞技场却以0比2完败(题图),时隔24年之后再次从德乙降级。而且由于高层与投资人哈桑·伊斯梅克扯皮,俱乐部无法按时缴纳参加德丙的保证金,1860最终连降两级,本赛季只能参加地区联赛巴伐利亚州赛区的比赛。

今年1月,应伊斯梅克邀请入主慕尼黑1860的维托·佩雷拉手持球衣亮相。

毫无疑问,这既是1860队史最为黑暗的篇章,也是佩雷拉教练生涯的最大污点。球队降级之后,佩雷拉当然没有脸继续留下来。下课回到祖国之后,佩雷拉立刻甩锅,“1860的阵容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这样的托辞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因为1860在上赛季冬窗引进的塞内加尔中卫阿卜杜拉耶·巴、巴西边锋阿米尔通和加纳左闸卢莫尔都是来自于葡萄牙联赛,显然是佩雷拉授意下才引进。从罗森博格引进的挪超金靴居特凯尔,同样是佩雷拉钦点的新援。

佩雷拉还吐槽1860是一支经受不住压力的球队,“一旦我们感受到压力,球队就无法应对。”当然,佩雷拉也不得不承认这是自己的失败,“我冒险去执教1860,但我失败了。”但他强调自己不会气馁,“我已经重新站起来了。”但1860什么时候才能重新站起来?本赛季的地区联赛已经过半,阵容焕然一新的1860在名宿比罗夫卡带领下打出了应有水平,尽管输掉了对拜仁二队的同城德比,但22轮下来还是拿下15胜3平4负,以48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第2名的纽伦堡二队仅积41分),朝着立即升级的目标稳步前进。

德国前国脚比罗夫卡接替佩雷拉,带领慕尼黑1860征战地区联赛。

1860今年的比赛任务已经完成,目前进入漫长的冬歇期,下一场正式比赛在明年2月下旬。在这个重生的前半程,38岁的比罗夫卡无疑是最大功臣,而另一大赢家则是意外成为主力门将的马尔科·希勒(Marco Hiller)。这位年仅20岁的1860青训球员打满22场联赛,完成11场零封,仅失16球,展现出未来征战职业联赛的潜力。不过随着赛季之初从多特蒙德引进的亨德里克·邦曼恢复健康,希勒未必可以在后半程继续担任主力。比罗夫卡已经明确表示,他在冬歇期会有新的决定,这就意味着冬训的表现至关重要。

年仅20岁的门将希勒是1860降级之后的最大发现。

这个半程还有一个“赢家”,那就是1860球迷心目中永远的圣地:绿森林大街球场。降级之后,1860与拜仁协议解除了租用安联竞技场的合同。尽管拥有百年历史的绿森林球场设施陈旧,但这里才是真正意义上的1860主场。赛季至今,可以容纳12500人的绿森林球场几乎场场爆满(后半程将扩建西看台,以增加2500个座位),气氛比坐镇可以容纳75000人却往往只来一两万人的安联要好得多。

尽管球队持续回血,球迷也暂时忘却了上赛季的种种不快,然而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约旦富商伊斯梅克对俱乐部的控制。这个非常招人烦的中东土豪并没有如大部分人所希望的那样,在俱乐部降级之后意兴阑珊,继而爽快地甩卖手中的股份,反而继续跟俱乐部主席团角力。谁也不知道,伊斯梅克与1860这场糟糕透顶的联姻什么时候才可以划上句号。

伊斯梅克在11月中旬公开表示无意出售自己手中的1860股份。

赛季之初,1860主席团和球迷都曾寄望于慕尼黑本土富商兼1860铁杆格哈德·迈可以买走伊斯梅克手中的60%股份(以及49%投票权)。但8月初曾放出“1860上限在天际”豪言的格哈德·迈,如今只能无奈地表示:“如果他不想卖,我也帮不上忙。”1860想摆脱伊斯梅克的“魔爪”难于登天。即便最终可以如愿赶走他,新的投资人能否带领1860重见天日也是巨大的未知数。总而言之,1860想要重新站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甚至我们可能永远也看不到那一天。

维托·佩雷拉  /   佩雷拉  /   慕尼黑1860  /   伊斯梅克  /   德乙  /   德甲  /   地区联赛  /   比罗夫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