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钊:若能赢日本不造点也行 对突破一直有信心

王晓瑞12-12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东京报道

中日之战终场前1分钟,于大宝为中国队打入一粒点球,但依旧难以挽回1比2失利的苦果。但实际上,中国队下半场踢得不错,本有机会率先得分。尤其是张文钊替补上场后,他和傅欢组成的右翼,屡有威胁攻势。终场前,张文钊更是凭借个人的突破能力,为中国队赢得点球。但赛后,这位已经很多年没有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却显得很不高兴。

速度,一直是张文钊的强项。以前,他还有一个绰号叫做“追风少年”,但国家队经历却是寥寥几次。东亚杯前的最后一次亮相国家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3月。本期集训,张文钊的角色依旧不太稳定。但此番出场45分钟,赛后,他首先感谢里皮对自己的使用。“下半场出场以后,我也尽力了。结果还是很遗憾的,尤其是日本队第二粒入球,有一些运气成分。其实在下半场,我们曾经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

30岁的张文钊在这支国家队,算是一位老队员。但和这些90后选手的磨合,张文钊显得十分自如。比如傅欢,下半场,两人在右翼屡有精彩配合。特别是第56分钟,张文钊先是送出直塞妙传,但于大宝低平球射门被扑出。1分钟后,傅欢精准的传中找到韦世豪,但后者射门高出横梁。

“我觉得,我和傅欢的搭档还是很‘来电’,虽然是一个新组合,但我俩踢得有声有色。”赛前,日本队主力左后卫车屋绅太郎受伤缺阵的消息,已经被国足方面得知。因此,面对国际大赛经验较为欠缺的山本修斗,里家军在下半场便是主打右翼。“可能中国队这边年轻人较多,虽然对手打法比较娴熟,但我们踢得也不差,只是运气稍微差一点。”张文钊告诉记者,他坚持认为,中国队是有机会率先破门的。“我们一直有机会得分,结果真是有点可惜。”

至于第92分钟利用个人突破赢得的点球,张文钊倒是看得很淡,“比赛都输了,制造点球也没什么用处。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宁可自己没有制造点球,而球队最终战胜日本。”其实,张文钊远离国家队已有一段时间,回归首战能有如此表现,本该理应值得高兴,“我觉得,我自己的表现不是很重要,还是希望能够取胜吧。”

而对于为人称道的突破本领,张文钊坦言,这么多年以来,自己一直对突破很有信心,“我也尽力了,只是太长时间没有比赛,可能状态还要逐渐调整,还是稍微差一点,慢慢来吧,期望下一场还有机会比赛。”

张文钊  /   国足  /   男足  /   东亚杯  /   里皮  /   日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