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助教:当年提拔权敬源很成功 他与吉尔相似

全北现代赛事速报12-13 10:45

据@全北现代赛事速报报道 

鲁能新外籍助教法比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对昔日弟子穆里奇和黄博文的印象,同时他直言,挖掘权敬源是他教练生涯的点睛之笔,在法比奥看来,权敬源和鲁能外援中卫吉尔差距不大。

法比奥表示,“我也做过穆里奇和黄博文的教练。”谈及穆里奇,法比奥说:“他当时在巴西名气不大,但是速度和技术已经是非常尖端的球员。”

再提到黄博文时,法比奥直言:“他是一名球技和人品优秀的不能再优秀的球员了,他无论在哪踢球都是让教练放心的球员。”但法比奥表示执教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挖掘了权敬源。 2013年法比奥担任主教练时。对主力阵容中只有一个人进行了调整,就是把一名未出场一场的替补球员权敬原大胆启用担任主力。法比奥聊到当时当时一名默默无闻的替补球员权敬源时说道:“可能是家庭出身的原因,他看上去一直十分不太自信。”

但是法比奥还是自信的看中权敬原左脚的特点以及他训练非常刻苦的态度以及潜力,把他为以重任,担当主力,在2013赛季权敬原首发踢了20场比赛,虽然最后成绩只拿到第三名,权敬源的确大放异彩,但是在第二年崔康熙回归做主教练时,权敬源又变为替补被弃用了一年,随后权敬源还是离开了全北现代,加盟了迪拜豪门阿赫利俱乐部,并用2年时间拿到了亚冠冠军和进入了韩国国家队。法比奥谈到那段回忆说起,“当时我感觉权敬原的潜力和能力也是一个在巴甲联赛能打上主力的球员,事实证明今年的中超联赛权敬源与巴西国脚吉尔水平上并没有很大差距。”

全北现代  /   鲁能  /   中超  /   法比奥  /   权敬源  /   吉尔  /   黄博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