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用一场沉闷1比0拿下比赛 拜仁领先优势已达9分

程前12-14 07:59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16轮

慕尼黑安联球场

拜仁慕尼黑 1:0 科隆【战报】

60'莱万多夫斯基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又是一场沉闷的比赛,又是一场1比0。”这是媒体对拜仁在本轮联赛表现的评价。拜仁的确已经在德甲连续两场打出1比0的比分了,球队的攻击力和战术打法受到了一些怀疑:他们被批评缺乏速度和效率。但人们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回到正轨的拜仁正在向冠军大步迈进:由于本轮莱比锡RB没能赢球,他们第二名的位置已经被沙尔克04抢走,而拜仁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已经达到9分。

冬歇前最后一个主场,拜仁缺乏说服力

这是拜仁在冬歇期前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球队自然想用一场胜利回馈球迷。更何况本场比赛还是里贝里代表拜仁出战的第366场比赛,在此期间法国边锋共为球队打入112球。他也超越了球队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成为拜仁历史上出场最多的外籍球员。但就像里贝里本场的平庸发挥一样,拜仁的进攻效率也不高。

一开场就大举进攻的拜仁制造了威胁,可惜里贝里和穆勒的单刀机会,不是自己没调整好,就是被状态出色的科隆门将霍恩神勇破坏。之前有消息说,闹门荒的拜仁对这名24岁的本土门将很感兴趣。

下半场伊始,海因克斯用J罗和科芒换下比达尔和托利索,意在加强进攻。增加人手的办法也确实收到了成效:第60分钟,博阿滕前插组织进攻,将球挑传给禁区内的穆勒,穆勒头球向门前摆渡,跟进上的莱万凌空垫射破门。1比0,拜仁取得领先。这也是波兰射手本赛季的德甲第15球,他已经比射手榜第二的奥巴梅扬多打入3粒进球。

海因克斯在赛后也表示球队应该踢得更有效率:“我们应该表现得更加冷酷、迅速、灵活和富有创造力,但球队做到这些用了太久的时间。不过之后还有两场重要的比赛等着我们。”穆勒也表示球队该做的更好,但科隆的防守确实很强硬,提到最后做出关键扑救的施塔克:“一般时候瞧不找他,但他还是那样的有朝气,他的水平很高,一直保持着好状态。在效力球队的第六个赛季迎来春天,这太疯狂了。”

科隆后卫踢前锋,险些一球成名

科隆的保级任务可能已经无法完成,但就如新上任的体育主管阿明·费所说:“球队要以一个体面的范式离开德甲。”科隆本场比赛的防守工作做的非常好,拜仁全场坐拥74%的控球率,射门次数高达35次,但也只取得一粒进球。这也是造成场面比较沉闷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科隆的锋线受到伤病困扰,司职后卫的克林特,本场比赛被科隆主帅鲁滕贝克安排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而他的发挥也是相当惊艳:上半场补时阶段,他先是用一计外线超车,在中圈附近甩开了速度不慢的博阿滕,之后又穿裆过掉上抢的聚勒,只可惜最后他杀到禁区前沿,在多名球员的包夹下被抢断。下半场第87分钟,克林格更是有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机会:他接到队友的传球,在大禁区前沿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射向球门远角,只可惜皮球被老门将施塔克拒之门外。

在赛后采访时,克林特表示自己的速度一直就很快,希望在下轮联赛帮助球队迎来转折:“是的,我的百米速度能达到10秒6,有时可能还会更快。我接受教练的安排,也很喜欢当前锋的感觉,但继续踢右后卫我也很享受。本场拜仁的机会很多,1比0的结果是合理的,但重要的是,我们还没有死亡,球队要用这样的方式继续踢下去,可能转折点就在下轮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科隆主帅鲁滕贝克也表示,尽快拜仁占尽优势,但球队今天踢得不错,尤其是防守方面。

拜仁阵容(4-3-3):22-施塔克/13-拉菲尼亚、4-聚勒、17-博阿滕、27-阿拉巴/24-托利索(45’11-J罗)、19-鲁迪、23-比达尔(45’29-科芒)/25-穆勒、9-莱万、7-里贝里(76’32-基米希)

德甲  /   拜仁  /   莱万  /   克林特  /   海因克斯  /   穆勒  /   施塔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