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戴资颖逆转拿首胜 安赛龙轻取斯里坎特

呆瓜12-14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3日,2017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中,名将们小遇挑战但都纷纷胜出,戴资颖在决胜局开局不利的条件下,后程发力逆转陈雨菲,山口茜则横扫同胞佐藤冴香。而在一场男单对决中,安赛龙发挥出色两局完胜斯里坎特。

     去年迪拜总决赛,安赛龙三局逆转中国名将田厚威,拿下了自己超级系列赛的首个冠军,打破了自己的无冠魔咒。今年身处B组的他,要先后遭遇斯里坎特,石宇奇,周天成的轮番挑战,压力不小。首战面对今年夺得超级系列赛冠军数最多的斯里坎特,安赛龙积极调整拿出了自己100%的状态。反观对手此役手感不佳,移动缓慢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过多的击球挂网自身失误也葬送了比赛的胜利,两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1比13,21比17。赢得首胜的安塞龙将在下个比赛日接受中国21岁小将石宇奇的挑战,后者在首日同样取得胜利,两人此前还没有交手记录,安赛龙不容有失。

     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的取胜过程则尤为惊险,面对中国小花陈雨菲的冲击,第一局始终被对手压制,过多的进攻失误让陈雨菲看到了取胜的机会。第二局戴资颖加快了节奏,提升速度让对手追着自己的球满场飞奔,迅速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局戴资颖再次陷入困境,但大比分落后的她没有放弃,中局开始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将比分追平。此后中国小花心态发生了变化,连续出现主动失误,戴资颖也有惊无险的拿下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三局比分分别是15比21、21比12、和21比17。

     而在A组的一场日本德比战中,山口茜21比12和21比19击败了同胞今年印尼公开赛的冠军得主佐藤冴香,与辛杜一起在A组暂时占据主动,下个比赛日山口茜将接受中国小将何冰娇的挑战。

安塞龙  /   戴资颖  /   山口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