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赛季结束前已敲定转会 胡延强:感谢辽足培养

邵琦12-14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今天上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的边路快马胡延强正式转会到了北京国安,这是辽宁队官方宣布的冬歇期第一笔人员变动。不少人都在猜测,胡延强的离开只是辽宁队转会的一个开始。在临别之际,胡延强动情地表示:“没有辽足对我的悉心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骄傲我是辽足的一员,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在辽足踢球的时光。”

今年中超联赛还没有结束之时,就有消息传出胡延强被一支老牌实力球队相中,随后这家俱乐部被披露为北京国安。而在辽宁队确定了新任主教练的第三天,胡延强的转会便被官方确认,给这场转会风波画上了句号。目前,胡延强已经抵达了海南,与在那里冬训的北京国安队会合,并且已经跟随国安完成了赛季的第一堂冬训课。“从加入辽足到今天,这一路来我要感谢所有带过我的教练,感谢队友,感谢俱乐部。没有辽足对我的悉心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骄傲我是辽足的一员,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在辽足踢球的时光。”离开辽足之时,胡延强表达了这样的感慨,对于离开球队的理由,胡延强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一直渴望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希望到更大的平台上去发展。离开辽足对我来说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我永远爱着这支球队。在此,也请广大喜欢我的球迷朋友,理解我的这一决定,希望辽沈球迷朋友们,一如既往支持辽足,祝辽足在新赛季好运。”

1993年出生的胡延强,此前在辽宁队一直都是超级替补的角色,但司职边前卫的胡延强速度奇快,突破能力强,早些年在预备队的时候,便被寄予厚望。甚至由于他在20岁之前的球风,和当时还在队中的边前卫于汉超颇有相似之处,被队里看作是于汉超的接班人。但是,在于汉超转会之后,队中的主力边前卫人选是经验和能力更突出的金泰延,加上辽宁队在边前卫上善于使用外援,胡延强的锻炼机会并不多,这几个赛季的出场次数也不太稳定。今年年初,金泰延转会到了北京国安,但是受到U23球员首发政策的影响,胡延强在本赛季的21次出场比赛中,有17次是替补。但是,在场上的胡延强拼劲十足,今年联赛中攻破天津泰达和上海上港队的两个进球,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打进上海上港队的闪电进球。或许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是北京国安最为看重的。有意思的是,辽宁队的两个边前卫金泰延和胡延强先后转会到了北京国安,也让部分球迷调侃,国安在一个位置上先后“薅了辽足的羊毛。”

胡延强是第一个被传出将转会的辽足队员,而且是在赛季结束之前就已经确定了的。据了解,在今年联赛第29轮,辽宁队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当时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高层亲赴天津,与胡延强和辽足达成一致,胡延强也在那时基本成为了国安的一员。而在辽宁队打完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之后,辽宁大部队返回沈阳,胡延强则取道北京,将自己的护照交给了国安俱乐部,准备办理国安冬训赴海外拉练的签证。而且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打完的第三天,辽宁媒体就爆料胡延强转会到了北京国安,并且播放出了胡延强接受采访的视频,当时胡延强便表示:“我来辽足有五年了,想说的最多的还是感谢吧,感谢球队对我的培养,每一任的教练对我都非常好。我自己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新的队中发挥好自己的长处,打上比赛。”

此外,据辽宁媒体透露,胡延强转会到北京国安的转会费达到了5000万人民币,虽然这笔数目没有被官方回应,但是考虑到目前国内球员的转会费水平,以及胡延强正处于当打之年,这样的数字还是比较靠谱的。

国安  /   胡延强  /   辽足  /   中超  /   转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