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瓦基弗再胜宿敌 朱婷取25分成“关键小姐”

繁星12-15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4日,3比1,瓦基弗银行在欧冠正赛第一轮取得开门红,对手是同城宿敌加拉塔萨雷队。这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上一次瓦基弗银行队在联赛以3比0横扫,此番再战,加拉塔萨雷状态更为出色,与银行队上演了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朱婷首发出战,四局比赛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此役,虽然欧冠赛场没有外援限制,瓦基弗银行队仍然启用高兹德搭档朱婷担纲主攻线,将罗宾逊放在替补席。副攻线上由拉西奇搭档阿克曼,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携手出战。加拉塔萨雷方面则派出了科舍列娃、拉巴季耶娃等四大外援加上内斯里汉、阿里卡娅和卡拉达伊三位土耳其新老国手。

比赛开始,加拉塔萨雷便坚决追发朱婷,多次造成她一传不到位,不过朱婷的调整攻仍然十分犀利,拦网也屡屡得手,帮助球队紧咬比分。随着比赛进行,瓦基弗银行队虽然未能很好地限制科舍列娃的强攻,但是当她转到后排时,屡次施压拉巴季耶娃得手,全场比赛送给拉巴季耶娃6次拦网。她在前排的轮次也常常卡轮,让银行队抓住机会连续拿分。后两局拉巴季耶娃复苏,银行队在她和内斯里汉的强发球轮几次吃亏,古德蒂用罗宾逊替换斯洛特耶斯打接应收到奇效,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朱婷的一传压力,从而进攻更为高效,第四局局末连拿3记关键分。

全场比赛,朱婷承担了21次一传任务,尽管有所波动,但高效的调整攻弥补得非常出色。在主打困难球的情况下,朱婷38扣21中,成功率高达55%,虽然有3次失误2次被拦,但是效率仍有42%,非常高效。第四局比赛,在加拉塔萨雷率先获得局点时,朱婷连续三记强攻,带领球队阻杀对手。此外,她还贡献了2次拦网,2次发球,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状态一般,25扣10中,6次失误被拦,效率仅有16%。

加拉塔萨雷方面,科舍列娃在一传被分担的情况下,进攻状态不错,45扣21中,成功率达到47%,失误被拦4次,效率也超过37%,此外她还贡献1发1拦,共计23分,仅次于朱婷。内斯里汉和拉巴季耶娃也分别贡献了17分和11分。

两队在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各有优势,加拉塔萨雷在进攻得分方面以50比49小胜1分。而银行队的发拦则小占优势,拦网以13比10领先3分,发球以9比8小胜1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