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王珊珊任桂辛世界波 女足3比1韩国获第三

黄何12-15 17:0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下午3点10分钟,2017东亚杯女足第三轮,中国女足国家队在日本千叶市电子竞技场对阵韩国女足。上半场比赛,第18分钟王珊珊门前抢点脚后跟垫射打破僵局;第35分钟张睿禁区边缘的大力抽射折射入网。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继续展开攻势,韩鹏外围一脚凌空抽射和李影的远射均与破门失之交臂;终场前,韩国9号康裕美打进挽回颜面一球,不过任桂辛的中场位置吊射技惊四座。最终,中国女足3比1战胜韩国女足,迎来本届赛事首胜,从而获得第三名。

韩国女足东亚杯继输给日本女足后,上场对战朝鲜女足以0比1败北,各项赛事4连败。从场后数据看,韩国女足非常差劲,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完全被压制的没反抗之力。中国女足在东亚杯首战完败给朝鲜女足,上场面对日本女足同样败北,虽然主帅埃约尔做出了变阵策略,一度也给日本女足门前制造压力,不过从已经过去的2场东亚杯能清晰看到,中国女足在进攻上穿透力不够,一球未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中国女足的“生日”。1983年12月15日,中国女足以全部比赛不失一球的记录荣获第六届亚洲杯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实现了冲出亚洲的愿望,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胜利,国家体委授予当时的国家女足队员“我国第一批女子足球运动健将”称号。

上半场比赛第1分钟,李玟娥中场带球远距离突施冷箭,不过皮球最终偏出球门。第7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许燕露前场左路四十五度传中,李影禁区内力压防守球员甩头攻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中国队这次进攻颇具威胁。

第9分钟,王珊珊前场禁区左路送出贴地传中,韩国队防守球员抢在李影身前将球破坏出禁区。第10分钟,韩鹏中路抢断伸脚扫倒崔宥莉。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第一点被对手顶出,中国队在禁区外拿到第二点,许燕露左路将球吊入禁区,王珊珊反越位成功,用一个蝎子摆尾的动作,将球垫入球门,帮助中国女足取得了1比0的领先。这是中国队本届女足东亚杯的首粒进球。

第29分钟,失球后的韩国队将前提阵型意在加强进攻,虽然拿回了一些控球权,但没有对中国队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第35分钟,中国队扩大比分!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前断球,唐佳丽分球给右侧的张睿,张睿禁区前偏右位置起脚远射,球打在金度妍腿上变线入网!韩国0比2中国!

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珊珊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李影传中被对方破坏。第51分,韩国队中场直线起球,赵丽娜出击将球没收。第54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金对方不惜铲球犯规阻止进攻。

第57分钟,唐佳丽右肋个人突破,急停之后右脚冷射,球被对方门将侧扑后得到。比赛第65分钟,中国队的反击,韩鹏外围一脚凌空抽射偏出!

第72分钟,中国女足前锋李影的禁区外直射门,被门将扑出。连续两次进攻后,中国队气势上得到很大提升。第77分钟,中国队断球反击,禁区弧顶的打门被金正美托出底线。

第83分钟,中国女足再次利用远射威胁对手大门,只可惜偏出。第85分钟,韩国队替补登场的9号康裕美在禁区内把握住机会,低平球劲射破门,为韩国队挽回颜面。终场比赛结束前,中国女足任桂辛在中场位置,一记超远距离吊射破门成功!最终,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张睿、任桂辛的进球,以3比1战胜韩国女足,迎来本届赛事首胜,从而获得第三名。

韩国女足首发:18-金正美、16-张瑟琪、5-金度妍、4-申谭咏、20-金惠利、17-张彰、8-赵昭贤、22-韩彩璘、10-李玟娥、19-崔宥莉、12-柳英雅

替补:1-姜佳爱、21-金珉贞、2-李垠美、3-朴初珑、6-任善株、7-孙润晞、9-康裕美、11-郑雪彬、13-李永周、14-李定垠、15-李玿淡、23-孙花妍

中国女足首发:1-赵丽娜、2-刘杉杉、5-吴海燕、8-马君、16-韩鹏、20-张睿、11-王珊珊、14-许燕露、7-王霜、9-唐佳丽、17-李影

替补:18-李雪彦、22-陆菲菲、3-李丹阳、4-薛娇、6-李冬娜、10-姚凌薇、12-金坤、13-庞丰月、15-宋端、19-王焱、21-肖裕仪、23-任桂辛

东亚杯  /   女足  /   王珊珊  /   张睿  /   韩国女足  /   任桂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