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迎中日PK 朱雨玲逆转早田单双打均奏凯

呆瓜12-15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5日,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在两场“中日PK”中朱雨玲苦战七局逆转击败了早田希娜,而王曼昱则4比1 战胜削球手伊藤瞳,两人携手晋级八强。

本次乒联总决赛女单共有6名日本选手入围,被国际乒联评为中国队的最大挑战者,在第一个比赛日的对决中,小将顾玉婷和日本新星平野美宇战至决胜局,顾玉婷在最后两分绝杀对手,为“中日PK”开了一个好头。而在第二个比赛日的两场比赛中,两位中国女单球手再次全胜。

18岁小将王曼昱率先登场,面对日本削球手伊藤瞳,王曼昱在比赛一开始就很快进入状态,反拍搓球弹击让对手很难适应,尽管伊藤瞳顽强防守,但正手实力不佳的她仍然不能抵抗住王曼昱的连续进攻。三局领先的王曼昱在第四局回球略微保守,让对手找到了进攻的机会。伊藤瞳先通过削球找到对手漏洞,再利用反拍进行搏杀,艰难扳回一局。第五局成为了两位选手的拉锯战,10平后王曼昱更敢出手,连下两分锁定胜局。

另一场比赛中,面对左手持拍的日本名将早田希娜,朱雨玲让所有球迷出了一身冷汗。她在前两局被对手打得措手不及,相持球总是率先出现失误,一味的盲目进攻造成了不少主动失误,很快就丢掉了前两局。第三局朱雨玲重新出发,调整好心态和对手展开了拉锯战,在关键比分敢于下手,连扳三局将比分反超。落后的日本姑娘在第六局放手一搏,发球开始采取偷袭战术,反手拧拉和搏杀屡屡建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朱雨玲更加沉着冷静,熟悉了日本小将的偷袭习惯后,成功地瓦解了对手进攻,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

而在女双赛场上朱雨玲搭档陈梦半决赛击败了日本组合佐藤瞳/桥本帆乃香,将在决赛中再次面对早田希娜/伊藤美诚组合,上个月的瑞典赛中朱雨玲/陈梦曾在决赛中输给对手,本次总决赛也是中国组合复仇的绝佳机会。

朱雨玲  /   伊藤瞳  /   王曼昱  /   早田希娜  /   陈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