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集结日仅两将缺席体检 新主帅欲主打青春风暴

邵琦12-15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今天(15日)上午,辽宁宏运足球队结束了长达40天的假期在沈阳集结,并于上午完成了体检工作。明天一早,他们就将乘坐早班机飞往广州,开始在三水基地的冬训。今天下午,辽宁队的新任主帅陈洋在俱乐部高层的陪同下与全体队员正式见面,随即宣告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始。

每年的冬歇期,辽宁队的人员变动都比较大,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今年球队在降入到中甲联赛之后,免不了还会发生一些内援和外援方面的人员变动。但是目前,除了已经转会到北京国安的胡延强,和跟随中国男足在东京备战东亚杯赛的守门员石笑天,辽宁队的其余主要队员都出现在了今天的体检和下午的球队见面会当中,包括一些处在转会传闻中的主力队员。此外,辽宁队还从预备队上调了十几名小将进入一线队,或许在明年的中甲联赛中,辽宁队将在打出好成绩的同时重点锻炼年轻球员。此前主帅陈洋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坦言,新鲜血液的注入对球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他去年在U22国家队和今年执教武汉卓尔的经历,也让他看到了年轻球员的作用,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排除辽宁队在明年会掀起一阵青春风暴的可能。

相比于现阶段球员较小的变动,让人意外的是,辽宁队的教练组成员则发生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在已经确定的变动当中,上赛季还在队里的两名助理教练胡宇和王亮相继离队,其中助理教练胡宇在冬歇期加盟了山东鲁能教练组,而王亮则远赴贵州加盟了恒丰智诚。胡宇和王亮都已经在辽宁队工作多年,胡宇一直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辅佐过马林和现任主帅陈洋,而王亮则是在2012年回归到辽宁队之后,将自己的最后几年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辽宁队,最近两年开始担任助理教练,同样辅佐过马林和陈洋两名主帅。

上午的体检过后,下午全队在沈阳万达文华酒店,主帅陈洋在俱乐部高层领导的陪同下与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工作人员见面,虽然说陈洋是作为球队的新帅刚刚上任,但是由于他此前在辽宁队踢球、担任助理教练和主教练已经多年,除了今年和去年转会而来的一些新面孔,与辽宁队大部分球员还是十分熟悉的,不仅陈洋熟悉他们的个人特点,球员们也知晓陈洋的执教风格和训练方法。因此,属于老朋友见面。明天一早,辽宁队便将启程,准备开始在广东三水基地的冬训。按照往年的计划,辽宁队都是最早一批赶赴南方进行冬训的队伍,今年由于教练员的变动而推迟了几天出发。

在具体的目标方面,俱乐部并没有给陈洋规定明确的冲超时间表,因此明年甚至是后年,都可能成为辽宁队积蓄力量厚积薄发的过程。但目前可以预见到的是,这个冬训,辽宁队的训练量将会比以往更多,强度也会更高,而且这个情况,也得到了辽宁队教练组的确认。此前在2008年辽宁队掉级之后那个冬天的冬训,一天三练甚至是四练都发生过,因此队员们在结束了40天假期的潇洒之后,冬训的苦日子正式开始。

陈洋  /   辽足  /   胡延强  /   王亮  /   中甲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