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选手抵埠,寒风中下水试桨

潘熙宇12-16 03:35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2017中国广州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暨中国赛艇公开赛,将于本周末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赛期。来自国内和国际名校的参赛选手们都已抵达广州,并下水进行了适应训练。

虽然周末广州的温度将降到15度以下,并将伴有降雨。位于市郊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也已经刮起了冷风。不过寒风阻挡不了选手们的热情,大家换上轻便的衣服就下水试桨。训练后,他们还在河边搭建的平台上,接受了几家电视媒体的采访,穿着单薄的他们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他们表示这样的天气对他们并不会有很大影响。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名校对抗赛、国家队精英对抗赛、企业大师对抗赛、名将对抗赛以及测功仪大赛。名校对抗赛参赛学校由国际、国内顶尖名校组成。国际名校包括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此次参赛的国内队伍全部来自于国内“双一流”名校,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7中国广州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暨中国赛艇公开赛的一大亮点是设置名将组。名将组由历届在奥运会、亚运会上获得冠亚军和为中国赛艇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组成。该组别邀请我国各省的赛艇名将,组成9支队伍进行比赛,分别是:上海队、浙江队、湖北队、广东队、世界冠军联队、88年奥运会队、08奥运冠军队、嘉宾组合队、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队。可谓是名将云集,有为我国拿下首个赛艇世界冠军的队员,有在奥运会实现奖牌突破的队员,有为中国赛艇夺得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队员。

其中,最为注目的是08奥运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决赛A中,以6分16秒06夺冠的中国组合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将在四人双桨无舵手项目比赛再现当年风采,相信她们的表现会把大家的回忆带回9年前的那个美好的夏天。

此外,在精英对抗赛环节中,24名来自国家队现役运动员里的赛艇运动员精英,也会参与到这次赛事当中。因此这也是国内首次集合了国家队现役运动员、国家退役世界名将与国际名校以及民间组织的对抗赛,是一次中国赛艇人齐聚广州、集中展示交流的饕餮盛宴,赛后还将举办中外嘉宾参加的颁奖典礼及文化交流活动。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开幕式将在12月16日早上9点30分开始,10点开始正式比赛。中外新老赛艇好手将给观众重现他们的英姿和风采,展现赛艇运动的魅力,也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