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夸奖别太早 国米夺冠可能25%到35%之间

王勤伯12-16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由于之前一期勤伯答问专门解答了AC米兰球迷的问题,本期选入了较多的国际米兰球迷提问,希望读者朋友多理解。

筛选掉的比较多的提问是关于唐纳鲁马的。最近两天我和同事彭雷已经专门写文进行解读,因此这次没有在问答栏目重复这个话题。唐纳鲁马事件未来肯定还有续集,我们在未来的问答中可以继续探讨。

1.王老师你好,想向你了解一下迪巴拉最近的状况,状态下滑是怎么一个原因呢?另外尤文最近几场球都没有失球,是找到了配合的默契吗?

迪巴拉的状态下滑,有一定的心态问题,也有运气成分,例如总是打门柱。在意甲踢球并不像在西班牙,在个人发挥和协助队友两个环节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并不容易,有时候甚至是彼此矛盾的。

保罗·罗西建议迪巴拉结婚成家,这是当年尤文图斯主席博尼佩尔蒂对球员做出的建议,认为单身人士容易分心。不过最近迪巴拉和女友安东内拉复合了,至少有了固定伴侣。

我认为迪巴拉的下滑和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遭遇有关。因“和梅西配合有点难”的言论被主帅桑保利打入冷宫,从此只能担任梅西替补。自己不小心被卷入风暴眼,之后一直有口难辩。

尤文最近不失球,据圈内朋友说,是阿莱格里把贝纳蒂亚扶正为后防指挥官。过去本土三杰BBC无论谁出场,都是他们指挥。现在阿帅发现基耶利尼虽猛,还是不如脚法和大局观更好的队友指挥更妥当,扶正了贝纳蒂亚,效果立即有了。

这个说法没有得到当事人证实,一个对应的细节是:意大利电视台在尤文比赛中反复播放贝纳蒂亚对周围队友口授要领的镜头。

2.王老师,下半赛季国际米兰面临双线,意大利杯及联赛,AC米兰面临欧联和联赛,两支球队是否有取舍?

就目前的情况看,要做判断还太早。如果AC米兰能够在新年前后一连串胜利,加图索同样可以看到冲入前四的希望。

意大利杯现在多数轮次都是一场定胜负,对于大球队来说不算什么负担。

欧联杯可能会有劳师远征的问题,但我认为AC米兰不会轻易放弃,因为欧联杯冠军意味着下赛季欧冠名额。以AC米兰的实力,或许和那不勒斯、阿森纳等球队对阵不占优势,但如果恰好遇到一些机缘巧合的因素影响到对手发挥,例如伤病、红黄牌、天气,等等,AC米兰也绝对不是没有机会,不要忘记这支球队的欧战DNA

3.王老师,我个人觉得国米这个赛季夺冠的可能性有七成,理由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没有欧战,而尤文欧战已经进入复赛阶段,所以这个赛季也是国米夺冠的最佳赛季,要一鼓作气啊。您觉得呢?

我觉得国际米兰本赛季夺冠的可能性,就目前的状态和阵容来说,是在25%35%之间。因为:

-需要提防尤文图斯的后劲。目前积分榜形势并不明朗。如果争夺继续呈胶着状态,国际米兰并无绝对胜算。

-我怀疑罗马和那不勒斯在欧战上都不会走太远,如果这两支球队专心对付联赛,同样是可怕的对手。

-尽管没有欧战,但国际米兰替补阵容并不太强大,一旦出现核心位置关键人员重大伤病,影响不会太小。

-国际米兰近些年都在翻年后出现过下滑,斯帕莱蒂或许可以治愈这个病,但也得等到3月份才方便宣布说治愈吧。

所以,我建议各位国际米兰球迷朋友多一份平常心,真要夺冠,前路还长,肯定还需要克服一系列困难。

4.王老师,您好!我是国际米兰的球迷,想知道您觉得国米本赛季会取得什么成绩?我非常担心,下半季会出现滑坡,毕竟阵容单薄,而且曼奇尼带队时有过先例,您觉得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谢谢!

国际米兰的夺冠概率,我已经在上一个问题回答了。关于您的担心,我认为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本赛季真正的隐忧并不是国际米兰之前几个赛季的新年病。

从整个意甲赛场的特点来说,任何一套技战术体系,如果缺乏持续的改进和更新,都可能很快用老,被对手找出破绽。有时候你可以看到一支球队原本成绩很好,但突然兵败如山倒,这是自己打法用老了,对手找到了解法,然后很多球队争相效仿。

一般来说,一支球队阵容强,替补资源丰富,就能够不断变招,让对手无所适从。

斯帕莱蒂其实做得很好,他一直在内部挖潜。像桑顿后来踢上主力,就是他要避免对手找准长友佑都进行攻击,现在他也有意提拔坎塞洛。此外,斯帕莱蒂在对中场三角的调整还是比较频繁(尽管也曾一套阵容连续踢过几场)。

如果要我做一个预测,那么可以说:在没有重大伤病出现的情况下,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应对能力肯定强过之前的赛季,斯帕莱蒂个人对下滑的风险是很有警觉性的。

当然,比之前强到什么地步,我们还是耐心等待下半赛季的答案吧。

5.王老师,国际米兰冬季会不会补强?

这个问题其实和上面的问题相关联。如果中场和边路再多两个棋子,斯帕莱蒂在技战术方面会更丰富,自然就能更好地避免之前几年出现的下滑再度发生。

现在意大利这边的球迷也在焦急等待萨巴蒂尼去南京找张近东会面的结果。有猜测称,如果苏宁为了财政平衡不愿再掏钱,国际米兰可能通过出售个把球员例如若昂·马里奥来换取冬窗经费。

6.国米有很大机会进欧冠,王老师觉得管理层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哪?张康阳-萨巴蒂尼-斯帕莱蒂的组合真心不错。

我觉得他们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明白职业足球的复杂性,总结经验,也别忘记上赛季的教训,尾巴不要翘起来。

您的夸奖是在半个赛季之后做出的,我觉得对他们还是多一些鞭策为好,毕竟赛季还长,要搞好一个百年俱乐部,更不是一朝一夕一个赛季的事情,到目前为止,他们一个冠军也没有拿到手,夸奖一定别太早。

进欧冠会让国际米兰球迷很高兴,但从俱乐部经营来说,要跃入德勤财富榜前10,要成为欧冠8强和4强常客,还有太多路要走。要避免重复过去一些业余的错误,也要避免上赛季最后阶段那种进不了欧冠就拉倒不去欧联杯的违反体育道德的表现。我不是意甲任何俱乐部的球迷,从一个长期的角度说,我觉得,一个无论顺境逆境都表现出风骨的俱乐部管理层,才是值得称道的。

7.意甲的商业开发为何如此滞后?罗马这种欧冠常客好几年没有胸前赞助,拉齐奥前两年也没有……

意甲整体品牌下降,单个俱乐部商业开发自然也受到影响。罗马和拉齐奥都是那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类型,坚持高价卖胸,结果跟谁都谈不拢。

拉齐奥之前坚持要价600万欧元1年,连续很多年无人问津。最后不得不接受本土电器品牌Sèleco400万欧报价。但洛蒂托也很不情愿,只签到本赛季末。所以,并不肯定双方未来会继续携手。

罗马就更是狮子大张口了,他们认为本队最近几个赛季成绩比米兰双雄更好,卖胸起码也得1000万以上,结果错过好几个700-800万的单子。最近说是有一些松动。

8.蒙特拉执教米兰的第一个赛季,阵容多惨淡,但上半赛季成绩不错,有专家说是因为米兰内部稳定,加利亚尼一人掌权,现在米兰成绩不行,我觉得呼唤加利亚尼、洛蒂托这样有能力的人。国际米兰这赛季成绩不错,我感觉和萨巴蒂尼掌权很有关系,我估计大家也感觉到了,张康阳露面少多了。所有人都说加利亚尼不可能回来了,那就不知道马尔蒂尼怎么样,我感觉现在的条件,法-米慢慢上位成功的可能性不高,没给他们慢慢成功的机会。

加利亚尼是个出色的经理人,一直到2012年以前吧。

在贝卢斯科尼最后几年,加总怎么玩怎么捞,拉伊奥拉为什么在加利亚尼离开以后那么失落,其实意大利足球圈里都清楚的。

当然,加利亚尼怎么玩怎么捞,也对AC米兰还是有归属感的,如果没有芭芭拉干扰,成绩还是可以更好一些。举例说,那年冬天如果送走帕托、引进特维斯……

总体来说,如果俱乐部老板自己就不是在专心搞足球,下面的人怎么有能力、怎么用心也都不可能搞出什么名堂。

李勇鸿当然不是个搞足球的人。今夏看似投入多,实际分期付款和先租后买为多,本质上是杠杆炒股。组建球队,绝不是买几个人拉几条枪就可以了,之后整个俱乐部的维护需要很多心思和功夫。李哥严重缺席了,这更说明他的投机意图。

老贝为什么当年总是跟教练找茬?他真的是想表示自己很懂球吗?不是,他是在对球员和教练释放信号,反复地制造紧张气氛,这就是老板做派:你们XX的别以为这点表现就够了!

本赛季很多场次,哪怕是赢球以后,懂球的老板都应该去更衣室训个话。有些场次的胜利,明摆着是对手在放弃,球迷可以庆祝胜利,老板却一定得狠骂。如果老板也像球迷一样去庆祝了,就是给球队放宽心,后果当然不堪设想了。

9.王老师能不能点评下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对苏宁集团现在的态度,夏季转会期的时候貌似很多意大利本土的国米球迷对于苏宁的无所作为很不满意,喊出了苏宁OUT的口号,现在有好转吗?

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对苏宁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苏宁给国际米兰入账很多钱(自己赞助自己),苏宁的本土化管理层本赛季表现很好,国际米兰在斯帕莱蒂执教以后成绩不错,这些都是让球迷满意的事情。

今年夏天球迷有情绪,主要是看到AC米兰疯狂买人。但赛季开始以后,情绪自然就没有了。

当然,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很多关于苏宁的内容,例如去年自己赞助自己超过4500万欧元这个金额,意大利媒体和球迷都知道,在中国媒体上却很少被提及。我觉得怪怪的,我觉得意大利球迷可以知道的东西,中国球迷也有权利知道。

10.王老师您好 特别喜欢您的文字和理性的分析。请问李哥治下的AC米兰有没有再易主的可能?同样是中资,为何苏宁治下的国米就能重回快车道,米兰却越来越二缺?请问AC米兰在李哥手里还有治愈的可能吗?——一个绝望的米兰球迷

再易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觉得值得关心的是两个细节:

一是如果再易主,下一个主人是谁?一个愿意专心搞足球、爱米兰的人,还是另一个李哥?

二是如果再易主,需要多少时间?在这段时间里,AC米兰就这样凑合下去吗?会不会被迫卖走一些好球员?

我觉得红黑球迷从这两个角度去考虑,就可以确立自己对待李哥的态度,到底是希望他留,还是希望他走,如果希望他走,希望他怎么个走,希望球队在他走之前怎么个管理。

苏宁毕竟是知名企业,既然投资了国际米兰,不搞好会严重损害企业形象,所以哪怕每年自己赞助自己四五千万也要把国际米兰搞起来,这和李勇鸿遮遮掩掩的资本背景和投机目的不太一样。

我觉得AC米兰继续留在李勇鸿手里,肯定是没有希望的。但问题在于,如果李勇鸿不搞了,我们又如何可以确定接盘的人就比他更有希望?贝卢斯科尼是一个只认钱的人,所以才把李勇鸿送给了红黑球迷。而李勇鸿甚至不一定有选择接盘者的权力。

就目前来说,真的很难,很难,我现在只希望加图索能够让这帮球员明白,为AC米兰效力本身是一种荣誉,值得为这种荣誉去战斗。

迪巴拉  /   加图索  /   李勇鸿  /   贝纳蒂亚  /   国际米兰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