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米奔袭!高效奇兵造两球惊艳 未来成常规武器?

洪流12-16 17:46 体坛+原创

三场东亚杯国足共进4球,一半都与一位奇兵有关,他就是表现出色的张文钊。对阵日本,他在球队加强进攻时被换上,最终制造了补时阶段的点球;本场比赛,他更是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让韦世豪轻松破门。可惜的是,三场比赛国足未能收获胜利,“球队没获胜,我的表现如何都没用。”张文钊显得有些惋惜。

张文钊的高光时刻还是远在效力长春亚泰的期间。自从由亚泰加盟鲁能,他的上场时间就一直不稳定;而在加盟恒大后,队中边路球员人才济济的现状更是让他长期枯坐冷板凳。尽管突破能力和人球结合出色,但张文钊始终得不到证明自己的机会。

不过随着本赛季恒大双线作战与队员老化,张文钊终于开始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上崭露锋芒。足协杯八强战奇迹逆转富力,张文钊首发出场用速度在对方后防线肆意驰骋;亚冠险些逆转上港,张文钊的发挥同样精彩。

张文钊此番发挥,让熟悉恒大的里皮注意到了他。在里皮的计划中,张文钊这样的顶级突破能力有助于他的球队在局面僵持的情况下打破平衡。在以练兵为主的东亚杯阵容中,里皮执意带上张文钊,并在比赛中委以重任,这成为了他在国家队展现自己能力的最佳机会。

张文钊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在替补上场的两场比赛中,张文钊先是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把以速度见长的山本修斗打成不敢前插、站位不稳的糟糕状态,又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把左后卫小姜国哲突得早早被换下。

比赛第28分钟,朝鲜队获得角球机会,全队大举压上,国足得球后展开反击。张文钊接到吴曦传球之后,没有做太多判断直接衔枚疾进,在右路狂飙突进,躲过了小姜国哲的铲球之后带向禁区附近传中,后点包抄的韦世豪轻松把球打进。这个进球前,张文钊突破了长达60米,他的速度和带球优势一览无余。

张文钊的爆发让他成为了本届东亚杯国足的最大发现之一。在国足历史上,本不缺少出色的边锋,但近几届国足注重地面配合,边路传中的优势反而有所下降。在善于使用队员扬长避短的里皮麾下,重拾边锋战术必然是一个选项,现在看来,张文钊也许会是这个人选。

东亚杯  /   男足  /   张文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