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陈清晨“复仇”印尼克星 轻装上阵夺冠有望

李婷12-17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郑思维/陈清晨在经历了今年与阿玛德/纳西尔的三场败绩之后,终于在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战胜了对手,并且报了世锦赛决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只不过这场胜利,却是在郑思维和陈清晨已经拆对之后。

      作为混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尽管郑思维和陈清晨在今年十月份已经拆对,但是由于全年的成绩和排名,他们二人还是如约来到了迪拜总决赛。在此前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 郑思维/陈清晨获得了全胜的战绩,以小组第一傲然晋级四强。

      当地时间16日晚, 郑思维/陈清晨迎来了半决赛的对手,同时也是他们二人的克星——印尼名将阿玛德/纳西尔。如果说还有哪对混双组合能够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陈清晨形成真正的威胁,那就只有阿玛德/纳西尔了。

      双方此前共交手四次,除了早在2014年郑思维/陈清晨战胜过这对印尼名将外,今年的三次交手——六月份的印尼超级赛、八月份的世锦赛、十月份的法国超级赛,中国组合全部以失败告终。特别是世锦赛,正是因为负于对方,郑思维/陈清晨无缘桂冠,而这也成为二人最终拆对的导火索。

      但是本场交锋,郑思维/陈清晨打得积极主动,仅耗时38分钟,就以21比12和21比17胜出。搭档的时候难以突破桎梏,拆对之后却轻取了对手,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郑思维和陈清晨不再背负着“必须要赢”的包袱,反正已经拆对了,打得不好倒也无可指摘,而正是轻装上阵让胜利来得更轻易一些了。

      不过可惜的是,在郑思维/陈清晨晋级决赛之前,中国另一对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是负于了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謝影雪,中国队没能成功实现会师决赛,不过按照实力分析,今天进行的总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郑思维/陈清晨若正常发挥,战胜香港组合获得冠军不是难事。

郑思维  /   陈清晨  /   阿玛德  /   纳西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