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迎“2.0时代”总部计划迁回中国

孟非12-17 10:15

体坛+记者孟非报道

12月15日,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秦皇岛正式启动,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297名球员参加,他们将争夺总冠军及100万元人民币奖金。

作为中国自主发明的台球运动,中式八球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目前最为普及的台球项目,球迷总数约为7000万人。今年9月,世界台球协会(WPA)与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世界台球协会授权ICEA为世界范围内中式八球及其所有衍生运动的主管团体,目前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已拥有20个会员国。

日前,这一新兴的台球赛事传出“总部计划从英国迁回中国”的消息并随即引发关注。对此,赛事创始人、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主席乔冰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在经历了前五年的迅速发展后,中式八球在世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这项中国自主发明的台球运动理应以中国为核心,来向全世界进行推广,“全世界中式八球的中心毫无疑问在中国,”乔冰说,虽然这一计划目前面临不小的挑战,但如果成功,它所带来的直接影响便是中式八球将与全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有评论指出:在进入到2017年后,中式八球迎来了“国际化2.0”时代。在乔冰看来,与“1.0时代”时代相比,“2.0时代”突出的是“做”而非“示范”:“1.0”重在让世界了解中式八球到底是什么,而“2.0”则是以多级载体、成熟的商业模式去实实在在地经营、扩大这项赛事在海外的影响力。“中式八球的下一个目标是在两年内让会员国发展到60至80个,”他说。

对于“中式八球的偶像何时诞生”的问题,乔冰坦言这个过程不会轻松,因为中式八球起步阶段在大众心里的地位并不高,通过一项草根运动打造出明星显然并不容易,“但可喜的是,近两年随着比赛规模越来越大,以及波茨等名将的涌现,‘星’味越来越足,我相信打造中式八球的巨星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