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场零封重回联赛第二 不上迪巴拉尤文更稳?

宁穆12-18 00:58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17轮

博洛尼亚 0:3 尤文图斯【战报】

27'皮亚尼奇,36'曼朱基奇,64'马图伊迪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毫无任何悬念的3比0大胜,尤文图斯利用本轮国际米兰输球的机会,重新回到了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而且他们已经连续六场比赛没有丢球,在弃掉一名锋线球员和增加一名中场之后,阿莱格里的球队似乎找回了此前的那条钢铁防线,只不过现在看来,牺牲的直接对象就是如今状态不佳的迪巴拉。

作为两支在球场上并没有太多话题的球队,尤文图斯面对博洛尼亚的胜利可以说是全面的,即便从一定程度上而言,多纳多尼的球队在开场之后的防守组织得非常有序,没有给尤文图斯太多的空间,但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尤文图斯却有着像皮亚尼奇这样可以将任意球像点球一样踢的球员,而一旦打开了局面再想要再给尤文图斯制造麻烦,那真的是有些难。

此役尤文图斯并不算阵容齐整,阿莱格里不得不面对包括布冯、基耶利尼等球员缺阵的局面,但囧叔自己也非常清楚,随着贝纳蒂亚被彻底扶正,即便身边的搭档从基耶利尼换成了巴尔扎利,效果却还是一样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尤文图斯才迎来了本赛季连续六场比赛不失球的局面。

这样的一个局面,老妇人自然也需要感谢阿莱格里的变阵,在赛季之初因为博努奇离开,尤文图斯的后防线一直不算稳定,在放弃了4231的打法转而改打433之后,增加的一名中场防守队员可以保护防线,这有效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面对巴萨如此,面对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如此,如今面对博洛尼亚,同样还是如此,这也就是为何多纳多尼的球队在场上也找不到任何机会的原因。

但这一阶段的和谐势必会在未来成为阿莱格里的难题,因为能够在现阶段使用433的一个主要因素便是迪巴拉的缺阵,《米兰体育报》也此前写道,“当初阿莱格里让伊瓜因连续两场替补,最终帮助他找回了状态,而现在他也用这样的方式在帮着迪巴拉回血。”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迪巴拉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也险些将比分改写为4比0。现在的迪巴拉接受了替补的安排,也在努力的训练希望可以找回状态,但一旦找回之后,是再次祭出4231?还是为了稳妥,继续选择433,放弃一名前场球员?阿莱格里需要进行决断。

球队总经理马罗塔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态度明确,“现在的迪巴拉就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困难期,但我们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他们都准备好了。”毫无疑问,这句话的话外音便是:迪巴拉可以慢慢恢复,我们有其他人可以出战。阿莱格里赛后也再次提到了迪巴拉,“迪巴拉?本场他替补出场表现不错,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但我有很多很重要的球员,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振作起来,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你不能强调个人主义,要更多想着全队。迪巴拉的天赋毋庸置疑,他需要的就是继续恢复他的心理和身体状态。”

尤文阵容:什琴斯尼/德西利奥、贝纳蒂亚、巴尔扎利、桑德罗/赫迪拉、皮亚尼奇(86’马尔基西奥)、马图伊迪/科斯塔(70’贝尔纳代斯基)、伊瓜因、曼朱基奇(76’迪巴拉)

意甲  /   尤文图斯  /   迪巴拉  /   阿莱格里  /   贝内蒂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