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鞋趣味盘点:麦迪开NBA先河 麦基上脚国货

王明琛12-19 16:36 体坛+原创

昨天,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客场面对奇才时,穿上了一双黑白鸳鸯鞋,并配上“平等”字样,引发了不小的骚动。这种装束非同寻常,却非NBA首例,事实上,这甚至不是詹姆斯本人头回这么穿。

2010年1月时,詹姆斯曾在对勇士和开拓者的比赛中,先后穿上了蓝橘两色相配的鸳鸯鞋,与骑士所穿的复古球衣风格相当匹配。

而在三天前,凯里·欧文甚至先于詹姆斯一步抢走了风头,他在客场对灰熊的比赛中穿上了一款鸳鸯鞋。这其实是即将上市的第四代欧文签名鞋Kyrie 4“Confetti”独有设计,但给人的感觉仍很突兀。

同时,鸳鸯鞋也很早就在全明星赛场上亮相了,因为它穿上去显得更随意。在2004年全明星赛上,麦迪和阿泰斯特都穿上了鸳鸯鞋,前者的漆皮红蓝T-Mac3在NBA赛场上更是开了先河。

全明星周末的其他场合,也为鸳鸯鞋提供了表演舞台。比如说,在2011年扣篮大赛上,贾维尔·麦基所穿的鸳鸯鞋,是由红色和海军蓝进行配色,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鸳鸯鞋在NCAA赛场上也可以看到。2000年代初,托尼·博比特在代表辛辛那提大学出战的一场比赛中,就穿上了黑白鸳鸯鞋。

最为壮观的一幕,出现在2014-15赛季。为唤醒人们对儿童患癌的关注,阿拉巴马大学全体球员整季都脚穿绿金两色相配的鸳鸯鞋。2014年12月27日,北卡面对来访的阿拉巴马大学,也穿上一款鸳鸯鞋给予支持。

撰稿:王明琛

NBA  /   鸳鸯鞋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