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采访表示:目前还没有退役计划

小小熊12-19 17:44 体坛+原创

      Faker周日在ROGXSKT台湾粉丝见面会上接受台湾媒体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问:外面有许多粉丝冒雨期待,Faker 这次来台湾有没有什么感觉?

  Faker: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台湾,台湾有很多粉丝支持 SKT 也有很多人热爱《英雄联盟》,台湾和韩国一样对游戏非常的热情,上次(GNN 注:《英雄联盟》亚洲对抗赛)来到台湾时是夏天,这次是冬天、感觉比较凉爽,不过虽然温度比较凉爽,但也就像韩国秋天的温度一样。

  问:韩国电竞选手地位和传统体育项目的选手地位是平起平坐,那台湾最近也将电竞纳入运动产业,想请 Faker 分析韩国选手的状况与台湾这样的走向如何?

  Faker:众所皆知韩国网络产业发达、网络速度非常快速,让韩国在电竞产业与电竞选手都可以领先,电竞选手都能够有很好的待遇。台湾与韩国一样,相信未来电竞方面发展一定会更加蓬勃,相信台湾电竞产业与选手等都可以朝现今韩国的环境来迈进。

  问:外界都觉得 Faker 的抗压性很高,你在面对赛局逆境时内心想得是什么?你有过很紧张的时刻吗,是什么样的状况?

  Faker:其实不管是哪个人都会有压力、都需要抗压,最重要的就是要超越那股压力。当然,我在玩游戏时也会有紧张的时候,那紧张时就是努力把精神集中在游戏中,不要管其他的想法,努力去克服压力。

  问:Faker 今年夺得 2017 游戏大赏中最佳电竞选手,内心有何感想?

  Faker:其实我们今年没有拿下世界冠军,对于能拿到这个奖项我个人感觉非常意外,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奖项,能够拿到这个奖项我真的非常开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

  问:Faker 常被外界称作天才型电竞选手,您满意这个称号吗?会不会觉得大家也因此忽略了平常您也是非常努力练习呢?

  Faker:不管大家称呼我为天才型或是努力型的选手,我都觉得很高兴。我自己多少对电竞是有些才能存在,但并不是光靠天赋或才能就能做到这个地步,其实我和其他选手一样都是非常努力地练习,还是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称赞。

  问:Faker 除了《英雄联盟》外也擅长玩些小游戏,那会玩像是卡牌、射击或格斗游戏吗?有没有比较不擅长的游戏类型?

  Faker:平常我没有在特别玩些其他的游戏,但对我来说,我常常在玩游戏,所以就算是需要花费大量脑力的游戏,我也可以马上上手,也许有的游戏真的比较难,但我觉得只要常玩的话,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问:Faker 在进行实况时总吸引很多人观看,虽然离 Faker 退役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那有想过未来退役后转型成实况主?喜欢在实况与粉丝互动的方式吗?

  Faker:目前我没有想过退役之后要做什么,也还没有退役的计划,所以无法具体和大家分享未来退役的计划。但若是粉丝喜欢看我做什么的话,我会尽量去配合粉丝的要求,以达到粉丝的期待。

  问:台湾玩家常常提到 Faker 与西门(Westdoor)过去在比赛中交手的情况,你本身对于 Westdoor 的印象如何呢?

  Faker:我对西门评价很高,之前有和西门一起比赛过,我觉得他是非常有礼貌的人,我对这点印象非常深刻,大家可以看到他活跃在各个比赛中,我觉得他是为非常努力的选手。

  问:这次《英雄联盟》全明星赛中,你有和 JTeam 中路选手 FoFo 交手,你对他的印象如何?

  Faker:FoFo 在这次全明星赛时表现非常好,是个很棒的选手,那时比赛结束后,FoFo 还有来找我说想和我拍照,我对于他当时的笑容印象深刻,感觉他应该是个很活泼的选手。

  问:对于老队友 Bengi 回来当教练的感想如何?

  Faker:虽然 Bengi 以教练身份回归 SKT 还没有很久,但大家本来就很熟,所以相处起来非常融洽,Bengi 本身是选手出身来担任教练,对于一切都非常熟悉,相信 Bengi 将来会是很好的教练,不管是在分析比赛或是其他方面都可以给选手很大的帮助。

  问:在 KeSPA杯中,SKT T1 似乎还没有完全调整好状况,在全明星赛结束后,你们的计划是什么呢?对于明年的世界冠军,你有什么想法?

  Faker:我们 SKT 在 KeSPA杯比赛中表现不是那么好,希望春季赛之前可以把状况调整好,在春季赛时给大家看到 SKT 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