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土洋配”渐入佳境 李霄鹏法比奥各带半场热身

卢佳明12-19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12月19日,山东鲁能第一阶段的广州冬训落下帷幕,全队进入假期。这一阶段冬训以考察年轻球员为主。18日的热身赛,鲁能1比2不敌梅州客家,很多年轻人得到登场机会。不出意外,在未来两周之内,会有部分年轻球员租借或转会离队。

鲁能队本期广州冬训从12月5日开始,原计划有20名球员参加,以年轻球员为主,但成源和金敬道主动提前归队,使得人数增加至22名。成源是从12月5日开始跟队,金敬道则是11日来到广州。从训练内容来看,本次冬训以体能储备、有球对抗为主,新助教法比奥的加盟,成为本阶段冬训的一个看点。

作为李霄鹏的新助手,法比奥12月9日抵达广州,10日开始跟队训练。适应两三天之后,法比奥从13日开始逐渐带队训练,且进入角色。对于法比奥,鲁能方面十分认可,毕竟他曾在全北现代执教七年,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了解很多。法比奥也坦言,因为在全北7年的执教,自己融入鲁能很快,对中国球员早有了解。

从12月16日开始,法比奥针对同梅州客家的热身赛进行准备,这也是他的一个执教特点。据悉在全北现代时,法比奥就从赛前48小时开始,做出一系列针对性的安排。训练之中,法比奥不只演练阵地攻防,还对角球和定位球做出更详细的布置。17日的训练课,法比奥便提前亮出首发阵容,且针对一些细节安排有所加强。

某种程度来看,这是法比奥融入鲁能的一个时间段,主教练李霄鹏也要实地考察他的执教能力。训练中,李霄鹏和法比奥经常进行沟通,每一堂训练课,基本都有20分钟以上的交流,这是一个磨合的过程。18日的热身赛,法比奥带队进行赛前热身,且指挥球队上半场的比赛。等到中场休息时,李霄鹏和法比奥有过一次沟通,和球员又一次明确战术。下半场,李霄鹏亲自上阵指挥,他的换人和战术调整,亦收到不错的效果。

热身赛1比2输球,结果对鲁能来说并不重要,关键是考察年轻球员。据悉在比赛中途,场边也出现其他球队的教练,目的是前来考察鲁能的年轻球员。接下来的两周,预计会有部分鲁能年轻球员租借或转会离开,这也是一种负责的态度,让更多人可以踢上比赛。

按照球队安排,2018年1月4日,鲁能全队重新在济南集中,届时主力球员和外援就会归队。1月7日,鲁能将重新在广州开练。这一阶段的训练,预计仍以体能储备为主,法比奥最擅长的就是体能训练。广州冬训后,鲁能第三阶段的冬训将选择在迪拜,重点则是技战术演练。

中超  /   山东鲁能  /   鲁能  /   李霄鹏  /   法比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