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捷克中场罗西基宣布退役 难忘“球场莫扎特”

程前12-20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捷克布拉格斯巴达俱乐部官方宣布:罗西基决定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经过思考后,我认为我的身体已经达不到比赛的标准了,感谢布拉格斯巴达对我的栽培,我在最深爱的地方向大家告别。”作为罗西基效力过最久的俱乐部,阿森纳也在第一时间向他致敬:我们会永远思念你在球场上的英姿,小莫扎特。

现年37岁的罗西基出道于布拉格斯巴达,2001年加盟了德甲多特蒙德,并在2002年帮助球队夺得德甲冠军,那时候身为球队核心的他被称作“球场莫扎特”。2006年罗西基转会加盟阿森纳,但由于饱受伤病困扰,昔日“莫扎特”的发展不尽如人意,他的踢球风格也由华丽变为实用,效力枪手的10年间,他帮助球队赢得过两次足总杯和两座社区盾杯。2016年,罗西基回归母队布拉格斯巴达,双方签约两年。但在效力一个半赛季后,罗西基决定提前结束合约,宣布退役。

国家队方面,2000年19岁的罗西基就上演了首秀。在内德维德和波博尔斯基退役后,罗西基和切赫就成为捷克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罗西基一共为捷克队出场了101次,并参加了四次欧洲杯和一次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