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加时赛!莫拉塔绝杀助切尔西挺进联赛杯四强

陈硕麟12-21 10:21 体坛+原创

英格兰联赛杯

切尔西 2-1 伯恩茅斯(战报

进球:14'威廉、90+2'莫拉塔/90'戈斯林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联赛杯八强当中有7支球队来自英超,而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轮换阵容,根据统计,较上周末的英超联赛,各支球队平均做出8.3处人员调整,主场对阵伯恩茅斯的切尔西轮换幅度也不小,孔蒂在首发11人中做出了8个变动。无论是专门在联赛杯出场的门将卡瓦列罗,还是U21小将安帕杜,在本场比赛都得到了首发亮相的机会。

这套年轻人较多的阵容在比赛初段就展现出了活力,而切尔西也获得了较为理想的开局,开场第13分钟,威廉就在禁区内接法布雷加斯横传首开纪录,而在此球的策应过程中,两位年轻锋将肯尼迪和巴楚瓦伊也各自做出贡献。事实上在整个上半场,巴楚瓦伊和肯尼迪的表现都非常活跃,但也许是因为平时在联赛得不到太多机会,两人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一直缺乏感觉,蓝军也无法在上半场余下的时间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伯恩茅斯也算是联赛杯赛场上的老油条,算上本届联赛杯,他们在5年之内3次杀入该赛事八强,虽然被先入一球,但艾迪·豪的球队在下半场对切尔西发动了反扑,也逼迫孔蒂不得不早早对阵容做出调整,换上阿扎尔和莫拉塔等人,以求应对客队给他们造成的冲击。比赛的高潮是伤停补时阶段的短短数分钟,第90分钟,利用一次界外球机会,戈斯林一脚弧线球洞穿了卡瓦列罗把守的大门,樱桃在常规时间即将结束的时候将比分扳平。

如果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对于孔蒂的球队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一个未知的30分钟,意味着比赛有着更多危险和变数,尤其是伯恩茅斯在下半场明显更加在状态。但客队的兴奋劲并没有持续太久,在戈斯林扳平比分之后仅仅75秒,替补登场的莫拉塔成为了切尔西的英雄,另一名替补阿扎尔突入禁区之后脚后跟做球,西班牙人及时跟上推射得手,为蓝军在主场完成绝杀,挺进联赛杯四强。在赛后回顾比赛的时候,孔蒂也对于莫拉塔能及时把比赛终结于90分钟之内感到庆幸:“多踢30分钟还是有一点危险,我们有着出色的回应。在比赛最后时刻收获进球并不容易。”

上赛季切尔西在联赛杯第四轮不敌西汉姆,本赛季孔蒂已经在联赛卫冕战上缴械,争夺其他可能的锦标也成了蓝军现在的目标,因此能再度闯入联赛杯四强,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这对我们来说很好,尤其是我们能在大量轮换的情况下进入四强,从第一场比赛面对诺丁汉森林开始我就在轮换,出于这个原因,我感到非常开心。我的球员在这一点上给予了我积极的响应,在这项杯赛里,他们表现得非常专业。我希望这些比赛可以提升那些替补球员和有伤病球员的身体情况,那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做得不错。”

除了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切尔西的另一大亮点是首发出战的17岁后卫安帕杜,本赛季初切尔西刚刚将他从埃克塞特城签下,而他也已经代表蓝军在联赛和杯赛中都有过出场纪录。本场比赛获得先发机会的安帕杜相当活跃,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就因为一次凶狠铲抢吃到黄牌,但这并没有影响威尔士小将随后的比赛心态,他平稳地打满了全场。

赛后孔蒂也给予了这名年轻人盛赞:“比赛开始1分40秒裁判给了一名17岁的球员黄牌,而安帕杜就带着这张黄牌踢了整场,这并不容易。他需要带着这个危险因素踢93分钟,但他展现了他的成熟和个性。在之前我曾和他有过热情的对话,除了年龄以外,他的举止都很成熟。这名球员很谦虚,他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英超  /   切尔西  /   联赛杯  /   孔蒂  /   安帕杜  /   莫拉塔  /   威廉  /   伯恩茅斯  /   戈斯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