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现巅峰对决 加拿大名将险胜

段伊伊12-21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7-18赛季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男子单项比赛中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索契冬奥会亚军、2016-17赛季世界杯总冠军,来自加拿大的金斯伯里在决赛第一轮发生失误的情况下,在第二轮及时调整状态,得到83.61分,由此击败了上赛季世界杯总积分榜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马特·格雷厄姆,取得本赛季分站赛两连胜。

      金斯伯里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雪上技巧选手,在上赛季世界杯的八站单人比赛中,加拿大人豪取六冠;而在三站双人赛中,他也没有让金牌旁落。而对于本次比赛地太舞滑雪场,金斯伯里也相当熟悉。“我上赛季在这里拿到了单人和双人赛的两个冠军,我很喜欢这条赛道,在这里的滑行状态总是不错。而且太舞小镇也很可爱,从赛场内的条件再到场外住宿都很让人满意。我这次的目标也很简单,希望整个周末都有好的发挥,保持稳定的状态。”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21岁的金斯伯里输给了自己的同胞亚历山大·比洛多获得银牌。平昌冬奥即将来临,状态如日中天的加拿大人自然被视为夺冠大热。“今年夏天我训练得不错,不管是在健身房还是在赛道上,我的滑雪技巧在进步,本赛季世界杯第一站卢卡站也取得了胜利。我希望在在平昌冬奥会上发挥出最佳的状态,我觉得自己已经接近这一目标了。

      谈到自己的潜在对手,金斯伯里表示,“世界前十的水平都很接近,我们整个加拿大队的水平都很高,澳大利亚的格雷厄姆、日本的堀岛行真,法国的卡韦都是很棒的选手。” 

      来自澳大利亚的格雷厄姆在本站以82.75分惜败于金斯伯里,赛后他也谈到了两人在近几年的激烈竞争。“金斯伯里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决赛的第一轮他发挥得不太好,但是很快就调整过来了,非常了不起的表现。他在过去几年一直是我的劲敌。”不过在格雷厄姆看来,对手的表现越是精彩,越是能“刺激”自己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在平昌冬奥到来之前,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天距离开幕只有50天了,每一天都很重要,我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7-18赛季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将继续展开第二日的争夺,期待这两位状态火热的选手能继续上演顶尖对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