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部严打假赌黑,三年时间实现名称中性化

肖良志12-22 11:08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中国足协与中国足球的改革一直持续进行。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武汉会议上全面讲解了深化足球改革,推动我国职业足球和足球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思路与具体方案。杜兆才的这次讲话,全是干货,目标明确,方向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改革的信心与决心。

  杜兆才提到了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的问题,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各俱乐部应该加快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建设,逐步优化股权结构,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

  从杜兆才的发言的情况看,为了全面提高部门工作效能,使足协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合理,中国足协重新规划了部门设置,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多个部门:取消执行局,分别设立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三个部门;增设准入审查部、注册管理部、裁判管理部、纪检监察部。此前,中国足协已经成立了男足青训部和女足青训部,意味着至少增加了9个新部门。

  从新成立的部门看,都做到了专项管理和服务,减少了交叉环节。新成立的准入审查部,意义重大。成立这样一个部门,说明中国足协意识到了规范和治理俱乐部在整个职业联赛中的重要性,只有建立起科学、严格、合理的准入和审查制度,做好更好的引导性和前瞻性,常抓不懈,职业俱乐部才能走在健康的道路上,才能让俱乐部的运营管理等更加职业、规范。职业俱乐部规范健康了,才能建立起真正的“联赛文化”,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传递更好的足球价值。

  新成立的裁判工作部,将设立中超、中甲、中乙等8个裁判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自己领域内的具体工作。这样细分,可以让每个领域的裁判工作更加具体,有了问题也一目了然,解决起来更有针对性。

  新成立的纪检监察部将和道德委员会、纪律委员会一起形成联动机制,组建起全方位的监督体系,严打职业联赛中的假赌黑。2017赛季,中国足协就发起了对“天津德比”的调查,调查的结果没有问题。此事件的意义在于,面对外界反响强烈的比赛,敢于主动组建调查小组去调查,这本身就是一种良好的态度。今后如果再有反响强烈的问题,相信中国足协的调查力度会更大,也更加专业。


足协  /   联赛  /   假赌黑  /   名称中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