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0!尼科尔森助广东赢得平安夜德比战胜利

赵伟仑12-24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两次隔扣深圳内线,今晚的龙岗大运中心,广东外援尼科尔森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凭借他全场40分10篮板的出色发挥,最终广东队以121比103的大比分,在今年的平安夜从深圳带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我很开心全队给我送了一个很好的圣诞礼物”,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的确,本次广东德比不同于以往。本轮比赛开始之前,深圳队上半程的战绩为14胜5负,而广东队为13胜6负,双方的胜负场次仅差一场,联赛在今晚也进入了下半程的比拼。因此,这场广东德比是直接关乎双方的联赛排名,场上的较量显得更加激烈。

今晚两支球队的手感都十分火热,但就像深圳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所说:“广东确实是一支强队,今天他们尤其外线发挥的非常好,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没错,广东队显然是状态更加出色的那支球队,全场比赛三分线外总共27投16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恐怖的59.3%,而表现最为出色的尼科尔森一人就投中了5记三分,当深圳男篮在下半场多次将比分迫近的时候,这名能里能外的大外援气定神闲地在三分线外命中关键三分,削弱了深圳队反扑的势头。要知道,尼科尔森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2.7分,而今晚的火爆手感远远超过了他此前的表现。

站在尼科尔森对面的,是本赛季表现一直出众的萨林杰,这名身体极为强壮的内线,给广东队禁区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全场33分13篮板的数据丝毫不逊色于尼科尔森。但今晚深圳队的内线中锋李慕豪因伤缺阵,导致球队在高度上不占据优势。“从整个比赛看,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天我们有两名球员不能打,整体实力还是受一定影响”,吴庆龙赛后坦言道。

的确,当尼科尔森砍下如此恐怖数据的时候,别忘了广东队内线还有易建联,面对年轻的沈梓捷,阿联今晚12次走上罚球线,砍下了24分15个篮板。当广东队两名内线同时拿到20分以上的数据,而且周鹏三分球5投4中,也砍下了23分,深圳队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更是难上加难。

CBA  /   尼科尔森  /   萨林杰  /   易建联  /   广东  /   深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